iPod之父:元宇宙沒前途 蘋果未來十年將推出新重磅硬件

北京時間10月22日消息,“iPod之父”、蘋果前高管托尼·法德爾(Tony Fadell)在接受採訪時稱,他認為未來十年蘋果會進軍另外一個重大新硬件類別,但可能不會是兩個。法德爾曾幫助蘋果開發了iPod和iPhone。

Tony_Fadell.jpg

根據媒體的報道,蘋果一直在開發汽車技術和增強現實(AR)眼鏡,這使得外界推測其中的一個類別可能就是蘋果的“下一個重磅產品”。法德爾在接受採訪時對於這些是否會成為蘋果下一個突破存在異議,但是他也認為蘋果將會嘗試推出一個重磅硬件產品。

“你會看到更多像Air Pods這樣的配件和這種類型的產品。”法德爾稱。他認為,蘋果還有大量空間來加強現有產品線。“正因為你想看到新的硬件平台或者新生事物,所以那不是你唯一可以創新的地方。你可以在各種軟件和服務領域創新。”他表示。

不看好元宇宙

法德爾不太看好的一個領域就是“元宇宙”。元宇宙是一個被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吹捧的概念,指的是能夠讓人們工作、遊戲以及運動的一個虛擬現實(VR)世界。

“我在1988年開發VR眼鏡的時候就聽說過元宇宙,”法德爾回憶道,他目前擔任風投公司Future Shape投資總監,“我依舊懷疑它會火爆起來。我認為它會在企業和工業界受到追捧,但是要想打動消費者,獲得那種讓他們想一直處於這種環境中的情感,很難。”

他還警告稱,技術會帶來意外後果,包括他曾協助開創的智能機領域。他把智能機稱之為“保存所有我們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反烏托邦內容的冰箱”。法德爾表示,自我調整是科技高管的責任所在,不要指望政府會做這件事。他舉例稱,蘋果前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就曾決定拒絕在iTunes商店上銷售色情內容,儘管有人說這種類型的內容將十分受歡迎,很賺錢。

“喬布斯站起來說,‘這難道就是那種我們想要生活的社會嗎?我們希望我們的孩子把它當產品用嗎?’”法德爾表示,“這需要管理層和董事會確保他們能夠自我調整。”

法德爾還是智能恆溫器創業公司Nest Labs聯合創始人,前CEO。2004年,Google收購了Nest Labs。

即便他擁有智能設備行業的背景,但是他也認為技術開發者應該有所為,有所不為。“你必須得好好想想你要做什麼,少即是多,”他表示,“他們已經嘗試過了微波爐,鐘錶,需要保持專註,認為‘這些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1-10-22 11:49
下一篇 2021-10-22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