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最新汽車零整比數據:31萬的奔馳C拆零件能賣260萬

日前,中保研發布第13期汽車零整比數據,主要披露了2021年9月30日100款車型汽車零整比係數、常用配件負擔指數、前保險杠皮單件零整比、前大燈單件零整比、后保險杠皮單件零整比情況。

具體來看,在10萬元以下的車型排名中,廣汽本田思迪/鋒范零整比係數最高,整車指導價8.28萬元,但其零整比係數高達421.78%,而廣汽本田飛度緊隨其後,為407.9%。

零整比最低的則為比亞迪F3,整車指導價5.99萬元,零整比係數為204.45%,甚至比五菱宏光的零整比係數更低。

中保研最新汽車零整比數據:31萬的奔馳C拆零件能賣260萬

豪華車陣營向來是零整比係數重災區,而奔馳更是大哥中的大哥,此次研究中,奔馳也沒讓人失望,30-50萬車型中,奔馳C級以823.87%的零整比係數,高居第一,大幅領先華晨寶馬X1的747.9%零整比係數。

換個角度來看,奔馳C級的整車指導價為31.48萬元,但零整比高達823.87%,也就意味着如果將一台31萬元的奔馳C級拆零件來賣,不考慮實際情況,全部零件賣出,可以為你賣出259萬元的天價。

此外,在100款車型單件零整比研究中,前大燈單件作為事故中最易損壞的部件,其零整比係數也具有實用意義。

而在大燈價格中,奧迪“燈廠”則毫無爭議的拿到了第一,一汽奧迪Q5L的前大燈零整比高達10.56%,相當於一對大燈佔到了車價的10%。

以奧迪Q5L 41.58萬元的整車指導價來計算,奧迪前大燈售價高達4.1萬元,為研究中的車型之最。所以,今後如果遇到奧迪車發生碰撞事故,一定要優先保大燈。

中保研最新汽車零整比數據:31萬的奔馳C拆零件能賣260萬

汽車零整比係數是車輛配件價格總和與整車銷售價格的比值,可以直觀反映不同車型維修成本的差異。

即在整車價格一定的前提下,零整比係數高的車型,意味着維修成本較高,反之則表明該車型維修成本較低。

其計算公式為:零整比係數=(整車所有裝車配件價格/整車銷售價格)× 100%。

此外,研究還發現,前保險杠皮、前大燈為18項常用配件中車主維修負擔較重的高價值配件,其單件零整比與上期相比沒有下降,其配件價格仍處於高位水平。

(0)
上一篇 2021-12-28 14:13
下一篇 2021-12-28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