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Windows 11 Build 25197發布:引入平板模式 優化系統托盤

面向 Dev 頻道的 Windows Insider 項目成員,微軟今天推出了 Windows 11 Build 25197。由於微軟已經取消了代號為 Sun Valley 3 的 Windows 11 23H2 更新,並選擇每隔 3 年發布一次重大版本更新,因此該預覽版更新依然隸屬於 22H2 分支。

pyuk9s3k.webp

Windows 11 Build 25197 主要引入內容:

針對平板優化的任務欄

微軟重新引入針對平板優化的任務欄,當你將設備作為平板使用的時候能讓你感覺更優雅和舒適。當您斷開或折回二合一設備上的鍵盤時,您的任務欄將自動轉換到此優化版本。此功能僅適用於可用作平板電腦的設備。它不適用於筆記本電腦或台式電腦。

4lrb93bd.webp

提醒一下,此任務欄有兩種狀態:摺疊和展開。在摺疊狀態下,任務欄會為您騰出空間,為您提供更多屏幕空間,並防止您在手持平板電腦時意外調用任務欄。在展開狀態下,任務欄被優化為更易於觸摸使用。您可以通過在設備底部上下滑動來輕鬆地在兩種狀態之間切換。

如果此功能可用,您將在“設置”>“個性化”>“任務欄”>“任務欄行為”中看到一個名為“將此設備用作平板電腦時優化任務欄以進行觸摸交互”的新設置,默認設置為開啟。

系統托盤更新

本次更新還對系統托盤進行了更新,值得注意的是該更新並不僅僅適用於二合一設備,而是適用於所有設備。隨着這一變化,由於這種體驗的持續現代化,用戶將在右下角的所有圖標上看到圓形焦點和懸停處理。

您可能還會注意到,無法通過此更改拖放或重新排列系統托盤圖標。我們在今年早些時候聽取了您對此更改的反饋,並正在努力在未來的 Insider Preview 版本中解決此問題。

Windows 11 Build 25197 主要改進內容

[設置]

● 我們開始在設置應用程序中推齣動畫圖標和插圖。通過導航欄中的動畫圖標,我們繼續發展我們的運動設計原則,將這些熟悉的互動從純粹的功能轉化為令人愉悅的東西。

[圖]Windows 11 Build 25197發布:引入平板模式 優化系統托盤

[圖]Windows 11 Build 25197發布:引入平板模式 優化系統托盤

[輸入]

● 我們正在對Build 25179開始推出的小調整進行改進,以提高傳統觸摸鍵盤布局以及默認觸摸鍵盤布局的按鍵重複率,使其感覺更加靈敏,可供所有Windows Insiders在開發頻道中使用。現在它的速率為每秒20個鍵(例如,按住刪除鍵時)。

Windows 11 Build 25179 修復內容:

[系統托盤更新]

● 注意:只有在您的設備上啟用了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與系統托盤更新,這些修復才會顯示。有關平板電腦優化的任務欄和系統托盤更新的詳情,請參見上文,該更新已開始向Windows Insiders推出,尚未對所有人開放。

● 在非平板電腦優化的情況下,任務欄不應該再因為系統托盤的變化而閃爍。

● 修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導致任務欄的部分內容或其圖標(如搜索)在淺色和深色主題之間切換時卡在錯誤的主題顏色中。

● 日期和時間不應該再從系統托盤的變化中卡在屏幕的一側切斷。

[開始]

● 修正了用戶在使用”開始”推薦部分時出現的崩潰。

[文件資源管理器]

● 修正了一個問題,導致一小部分使用”在獨立進程中啟動文件夾窗口”的內測用戶在過去兩次飛行中因explorer.exe崩潰而無法啟動文件管理器。

● 做了一些工作,以幫助提高通過文件資源管理器刪除文件的性能(當清空回收站或使用Shift + Delete),在有大量的文件被一次性刪除的情況下。

[輸入]

● 修正了在最近的飛行中,當單詞被添加到你的拼寫字典中時,導致ctfmon.exe崩潰的問題。

● 將語音打字窗口拖到另一個與原顯示器縮放比例不同的顯示器上,現在應該可以工作,而不是反彈。

● 修正了在最近的版本中使用輸入切換器時的零星崩潰。

● 修正了一個可能導致語音輸入和其他輸入功能在初始化時掛起的問題。

● 修正了顯示某些僧伽羅語單詞的問題,這些單詞會意外地重疊在一起。

[設置]

● 更新了列表顯示的應用程序>啟動應用程序和應用程序>高級應用程序設置>應用程序執行別名頁面的設計,使其與其他設置頁面更加一致。

● 修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可能導致刪除設備時設置崩潰。

● 更新了隱私和安全 > 墨水和打字個性化下的個人字典部分,現在改為”自定義單詞列表”。

[小工具]

● 修正了一個問題,該問題使任務欄中的天氣圖標畫得太高,並且在最近的飛行中沒有文字。

[窗口]

● 在任務視圖中點擊預覽縮略圖的標題欄部分現在應該真正切換到該應用,而不是僅僅關閉任務視圖。

● 修正了一個零星的explorer.exe崩潰問題,該問題在使用ALT + Tab或任務視圖時可能發生。

[任務管理器]

● 修正了一個影響任務管理器可靠性的問題。

● 如果性能頁面上的圖表被隱藏,用於識別不同部分的圓圈現在應該不那麼模糊了。

[其他]

● 修正了一個問題,如果IPP打印機對打印請求的響應時間過長,在嘗試打印時可能會導致某些應用程序掛起。

● 修正了一個問題:EnumPrinters 並不總是為 pcbNeeded 返回正確的尺寸,這可能會導致某些程序的掛起。

● 修正了智能應用控制阻止一個應用時顯示的對話框中的一個錯字。

● 修正了一個問題,當使用中文(簡體)或韓文顯示語言時,啟動環境中缺少某些字符,導致文本中出現方塊。

● 注意:這裡提到的來自開發渠道的Insider Preview構建中的一些修復可能會進入Windows 11發布版本的服務更新中。

Windows 11 Build 25179 已知問題

[常規問題]

● 我們正在調查關於一些 Insider 在升級最新航班后音頻停止工作的報告。

● 我們正在調查關於一些 Insider 在升級到最新航班后音頻停止工作的報告。

● 我們正在調查關於一些不同的應用程序在最近的構建中開始崩潰的報告。

● 我們正在調查關於Insiders在某些遊戲中移動鼠標時遇到錯誤檢查的報告。

● 我們正在調查關於一些 Insider 在每次重啟電腦時看到OneDrive設置要求允許設置的報告。

[文件資源管理器]

● 我們正在修復一個問題,即複製、粘貼和清空回收站等命令欄項目在應該啟用時可能意外地沒有啟用。

[設置]

● [新]我們正在調查一些問題,即使用”設置”>”應用程序”>”已安裝的應用程序”卸載某些應用程序時不能正確工作。

[平板電腦優化任務欄]

● [新] 在桌面姿態和平板電腦姿態之間轉換時,任務欄有時會閃動。

● [新] 在桌面姿勢和平板電腦姿勢之間切換時,任務欄過渡到觸摸優化版本的時間比預期長。

● [新] 使用左或右邊緣手勢可能導致小工具或通知中心(分別)與任務欄重疊或看起來被任務欄截斷。

● [新] 當使用右下角邊緣手勢查看快速設置時,任務欄有時會停留在展開狀態,而不是解散到摺疊狀態。

● [新] 當桌面上沒有正在運行的窗口時,任務欄有時會塌陷,而它應該是展開的。

[Widgets]

● 通知徽章的數量可能會在任務欄上出現錯位。

● 在某些情況下,某些徽章的通知橫幅不會出現在小工具板上。

Windows 11 Build 25179 應用更新

微軟正在向開發渠道中的Windows Insiders推出以下應用程序更新。

計算器(版本11.2208.1.0)

● 微軟為計算器增加了對Arm64的支持。當你在Arm64設備上使用該應用時,你會看到更快和更好的性能。

媒體播放器(版本11.2208.22.0)

● 微軟增加了在Clipchamp中編輯視頻文件的能力,當你右擊資料庫中的視頻時,以及在播放視頻文件時,在視頻播放器界面的右下角更多選項(…)下,可以使用新的”用Clipchamp編輯”動作。

● 在媒體播放器的更多選項(…)按鈕下的”用剪貼畫編輯”選項。

● 在媒體播放器的更多選項(…)按鈕下的”用Clipchamp編輯”選項。

1pfbjl2h.webp

(0)
上一篇 2022-09-09 08:11
下一篇 2022-09-09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