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Eats和Nuro簽署10年協議 在加州和德州提供機器人送餐服務

Uber
Eats公司與自動駕駛初創公司Nuro簽署了一項為期10年的協議后,加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客戶可能很快就會由無人駕駛的送餐車送達他們的外賣。今天的聲明是兩家公司之間持續四年多反覆談判的結果。早在2019年,Uber就想使用Nuro的車輛在休斯頓送貨,但這些計劃從未實現。現在,兩家公司已經達成了一項長達十年的協議,將機器人送貨服務擴展到更多的客戶。

Uber_Nuro_image_1.0.webp

從今年秋天開始,Uber和Nuro將在兩個城市部署自動送貨車輛。加州的山景城和德克薩斯州的休斯頓。兩家公司都不願透露車輛的數量,也不願透露參與這些早期測試的預期客戶數量,但他們表示最終希望將服務範圍擴大到加州的大灣區。

Nuro的第二代R2車輛不是典型的只為人行道旅行設計的送貨機器人。它要大得多,大約是一輛緊湊型轎車的一半寬,但比大多數汽車短。車內沒有人類乘客或司機的空間,使其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完全無人駕駛。它的最高時速為45英里,使其成為住宅區穿梭的理想選擇,它不被允許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總共可以攜帶500磅貨物,車廂內可容納約24個雜貨袋。

Nuro的估值為86億美元,由Dave Ferguson和Jiajun Zhu於2016年創立,他們是Google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兩位老兵,該項目後來演變成為Waymo。它是目前少數幾家在公共道路上運營完全無人駕駛車輛的公司之一,也就是沒有安全駕駛員的自動駕駛車輛。Waymo也是第一家獲得某些聯邦安全要求的特別豁免的公司,也是第一家在加州為其無人駕駛送貨服務收取費用的公司。

由加州車管所頒發的許可證只允許該公司在聖克拉拉和聖馬特奧縣的部分地區運營其送貨服務,這意味着硅谷的大部分地區及其科技工作者將在其領域內,但不包括舊金山或奧克蘭。這意味着該公司在擴大其服務範圍之前,需要從DMV獲得額外的許可。

Nuro並不是唯一與Uber合作的自動送貨公司。該公司還在與Serve Robotics和Motional合作測試機器人送貨。Serve Robotics公司經營着在人行道上行駛的送貨機器人,而Motional公司則使用電動的現代Ioniq 5 SUV,前排座位上有兩名安全駕駛員,Serve和Motional各自與Uber Eats的試點項目向洛杉磯地區的客戶開放。

(0)
上一篇 2022-09-08 22:10
下一篇 2022-09-08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