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Landsat 9衛星移交給USGS 洞察地球上的景觀變化

8月11日,美國宇航局在南達科他州蘇福爾斯舉行儀式,將Landsat 9衛星的所有權和操作控制權移交給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Landsat
9是Landsat系列遙感衛星中最新的一顆,它提供了地球上景觀變化的全球覆蓋。大地衛星計劃–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國地質調查局的聯合努力是一個長期的項目,7月23日標誌今年是該項目連續服務50年。

“五十多年來,Landsat衛星幫助我們更多地了解地球系統如何工作,人類活動如何影響這些系統,以及我們如何為未來做出更好的決定,”NASA局長Bill Nelson說。”Landsat 9,美國宇航局和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最新聯合努力,自豪地繼承了這一卓越的記錄。”

Landsat-9-Gulf-scaled.jpg

NASA於2021年9月27日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了Landsat 9。自那時起,美國宇航局的任務工程師和科學家與美國地質調查局合作,一直在使這顆衛星通過考核。這包括引導它進入其軌道,校準探測器,並收集測試圖像。現在,該衛星已完全通過任務認證,在其剩餘的任務期限內由美國地質調查局進行操作控制。

“我們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多年來的夥伴關係對科學和美國人民都有好處,”負責水和科學的助理部長坦尼婭-特魯吉洛說。”陸地衛星半個世紀的地球觀測檔案是科學史上的一項宏偉成就。這個五十年的記錄給了科學家一個穩定的基線,可以用來跟蹤氣候變化,並使他們能夠看到土地的變化,否則可能不會被注意到。”

Landsat 9加入了Landsat 8,後者自2013年以來一直在軌道上運行。這兩顆衛星一起,每八天收集一次萬整地球表面的圖像。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每天平均從世界各地收集740個Landsat 9場景,在蘇福爾斯的美國地質調查局地球資源觀測和科學中心進行處理和存檔。

像Landsat這樣的遙感衛星幫助科學家利用人類視力之外的光線範圍觀察世界。這樣就可以監測可能有自然或人為原因的土地變化。大地衛星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它始終以大約30米(98英尺)的中等分辨率捕捉到地球的全面視圖,相當於一個棒球內場的面積。這種對幾十年來土地變化的全球視野為農業、水管理、林業、災害應對和–關鍵是–氣候變化科學等領域的廣泛數據應用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視角。

據估計,陸地衛星每年為美國經濟提供數十億美元的價值。從2008年開始,Landsat圖像和數據可以免費提供給公眾。這一政策有助於擴大Landsat數據的應用,使政府機構的效率得到提高,同時為信息服務行業創造有利可圖的商業機會。

隨着數據用戶群體的不斷壯大,工程師和科學家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任務。NASA和USGS正在為Landsat的下一次迭代開發方案,目前稱為Landsat Next。

自1972年以來,Landsat計劃提供了對景觀變化的連續全球覆蓋。大地衛星無與倫比的長期數據記錄為了解美國和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和氣候變化提供了重要基礎。

(0)
上一篇 2022-08-14 22:00
下一篇 2022-08-14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