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向聆風車主提供首款V2G適配器:支持反向輸送 助力電網調峰

儘管今夏多地呼籲 EV 車主們不要在高峰期充電,以緩和電網供電壓力。但隨着電動汽車的日漸普及,未來我們或許還可暢想由 EV 反向輸送能源,以幫助電網輕鬆調峰。本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日產(Nissan)向聆風車主提供的首款 Vehicle-to-Grid 適配器

1.jpg

(來自:Nissan 官網)

顧名思義,V2G 適配器允許車主將富餘電能反向出售給電網。儘管日產並不是第一個這麼做的,但此舉還是有着更大的象徵性意義。

對於有家充樁的車主們來說,他們可在滿足日常通勤需求的同時,充分利用夜間的谷電充滿電、然後在白天將部分能量反向饋送給電網。

如此便形成了一個雙贏的局面 —— EV 車主們可以賺取峰谷電的差距,電網也可降低高峰期的公共設施保障成本。

據悉,日產聆風於 2010 年首次推向市場。儘管行業經歷了一些起伏,但 Nissan Leaf 還是憑藉 3.7 萬輛訂單 / 1.8 萬輛交付,成為了歐洲市場 2018 上半年最暢銷的 EV 車型。

作為參考,福特 F-150 Lighting 和 Mustang Mache-e 在 2022 年 8 月才達成了 32607 輛的銷量 —— 而日產聆風整整領先了一個時代。

2.webp

儘管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下,日產聆風的熱度已不敵過往,但該車其實還有一個隱藏多年的密集 —— 自 2013 年以來的所有 Nissan Leaf,都具有雙向充電功能。

遺憾的是,在此之前,美國市場一直缺乏能夠利用這項功能的充電裝置。好消息是,日產終於在今日為聆風車主提供了 V2G 電源適配器選項。

該公司周三宣布,其正在為聆風車主提供首批 V2G 充電器。通過與 Fermata Energy 合作,車主們將能夠藉助 FE-15 雙向電源適配器,將富餘電量出售給電網。

只需停好車、插上 FE-15 的插頭,即可輕鬆實現這一目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Nissan Leaf 也是目前美國市面上唯一一款能夠為電網供能的純電乘用車。

Electrek 指出,V2G 技術使得日產聆風非常適合商業與住宅用戶。除了個人車主,企業也能夠藉助 Fermata Energy 的能源需求管理應用,在高峰時期為其建築物供電。

這套服務能夠監測辦公場所的用電量,並於電價價格較高時調用後備的 V2G 能源。

(0)
上一篇 2022-09-08 21:10
下一篇 2022-09-08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