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汽車工業回到80年代後期 新車沒有安全氣囊和ABS

5月18日消息,據報道,電子元件的短缺以及西方的嚴厲制裁使俄羅斯汽車工業回到了80年代後期。俄羅斯官方現在允許當地汽車製造商無視排放標準可以不再為他們的車輛配備安全氣囊、ESP、ABS等重要安全套件甚至安全帶預緊器,這些生產標準的放寬將持續到2023年2月1日。

報道稱,在俄烏衝突之前,俄羅斯僅允許排放達到歐5級及以上的車輛流通。但隨着博世等公司暫停交付發動機管理系統等部件,排放等級調節變得異常困難。

莫斯科市長謝爾蓋·索比亞寧此前表示,政府將重新生產前蘇聯時代的莫斯科維奇(Moskvich)品牌的乘用車。

“我們將用Euro 0標準,就像二戰時那樣,用汽油車,也就是柴火。”因為石油燃料都被用于軍隊,所以平民不得不使用木材氣化爐。

此外,對於消費者而言,缺少ESP、ABS、安全親囊和安全帶預緊器的新車,在現今汽車速度和道路標準下,其安全性能大打折扣,一些消費者可能會因此選擇推遲購買新車或者購買二手車。

據歐洲商業協會AEB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4月份俄羅斯的汽車銷量為32,706輛,同比暴跌了78.5%,比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時的4月的銷量(38,922 輛)還要低。1—4月銷量為293,846輛,同比下跌了43%。

俄羅斯汽車工業回到80年代後期 新車沒有安全氣囊和ABS

(0)
上一篇 2022-05-18 14:21
下一篇 2022-05-18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