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象山石浦海域有鯨魚擱淺:目測超10米

4月19日上午8時許,在浙江象山縣石浦鎮銅瓦門大橋外半邊山海域附近,有漁民發現了一頭擱淺鯨魚,隨即上報給當地有關部門。目前漁政人員和水生野生動物救助中心人員已在現場救護中,初步判斷此次擱淺的鯨魚為抹香鯨。

象山相關部門已派出五艘船進行救援,但由於鯨魚體型龐大,幾種方式都失敗了,而且目前由於退潮,無法拖動鯨魚,只能先盡量原地保護,救援人員用被子蓋住鯨魚身體,進行保濕,等晚上漲潮了再想想其他辦法。

根據石浦港潮汐表,今天下午四五點左右到達最低潮位,晚上10點50分左右達到最高潮位,或為救援成功率最高的時間段。

浙江象山石浦海域有鯨魚擱淺:目測超10米

最新消息,寧波海洋世界館內醫育部長王致遠等人已到達象山漁業執法大隊,馬上就要出發前往海上救援,據館內有多次救助經驗的鯨魚“醫生”介紹,從拍下的視頻初步判斷,這條鯨魚應該是鬚鯨,具體情況還要到現場才能做出最終判斷。

浙江象山石浦海域有鯨魚擱淺:目測超10米

據專業人士介紹,這種常年生活在深水區的大型動物,一旦擱淺就會出現大的問題,目前只能是祈禱它能夠撐到漲潮。

至於為何會發生鯨魚擱淺事件,暫時並無太多確切消息,有推測稱或許是相關水域的水體噪音污染導致鯨類發生聽覺損傷,進而引起了擱淺事故的發生。

(0)
上一篇 2022-04-19 15:28
下一篇 2022-04-19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