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諮詢:全球十大IC公司總營收395.6億美元 同比增長32%

根據 TrendForce 集邦諮詢分享的最新統計數據,在 2022 年第 2 季度全球十大 IC 設計公司總營收達到 395.6 億美元,同比增長 32%。增長主要由對數據中心、網絡、物聯網和高端產品組合的需求推動。 AMD 通過併購實現協同效應。除了攀升至第三位外,該公司還在 2Q22 實現了最高的年收入增長率,達到 70%。

5t2dzbig.webp

高通繼續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在手機、射頻前端、汽車和物聯網領域表現出增長。中低端手機 AP 銷售疲軟,但高端手機 AP 需求相對穩定。該公司收入達到 93.8 億美元,同比增長 45%。

NVIDIA 受益於 GPU 在數據中心的應用擴展,將該產品類別的收入份額從 50% 大關擴大到 53.5%,彌補了其遊戲應用業務同比 13% 的下滑,使總收入達到 70.9 億美元,儘管每年增速放緩至 21%。

在加入 Xilinx 和 Pensando 后,AMD 對其業務進行了重組。公司嵌入式部門收入同比增長 2,228%。此外,其數據中心部門也做出了相當大的貢獻。 AMD 公布收入為 65.5 億美元,同比增長 70%,在前十名中位居前列。

Broadcom 在半導體解決方案方面的銷售業績保持穩健,對雲服務、數據中心和網絡的需求相當強勁。公司的採購訂單積壓仍在增加,2Q22收入達到64.9億美元,年增長率為31%。

聯發科在手機、智能邊緣、電源IC等領域保持增長,但受到中國品牌手機銷售低迷的影響。收入為 52.9 億美元,同比增長 18%。產品以顯示驅動IC為主的聯詠,受到面板及消費產品終端需求下降的影響,營收下滑至10.7億美元,同比下降12%。

Novatek 是排名前十的兩家公司之一,在 2Q22 收入出現下降趨勢。 Realtek 的網絡產品組合表現良好,Wi-Fi 需求保持穩定,但公司仍受到消費和計算機市場疲軟的影響。公司收入為10.4億美元,年增長率放緩至12%。

(0)
上一篇 2022-09-08 17:11
下一篇 2022-09-08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