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和AirPods Pro2均支持藍牙5.3 尚不清楚是否支持LE Audio

根據蘋果官方公開的規格列表,所有四款 iPhone 14 型號和第二代 AirPods Pro 均支持藍牙 5.3 技術,只是目前仍不清楚這些設備是否支持藍牙 LE Audio。LE Audio 需要在藍牙 5.2 及更高版本的設備上才可以獲得支持。它是一種低功耗音頻流規範,可為 Apple 生態系統中的設備帶來諸多好處。

y8ocd3vl.webp

本周早些時候,我們概述了 LE Audio 可以為 AirPods Pro 帶來的五個好處,特別是如果 Apple 支持該規範:

● 改進的音頻質量

根據藍牙 SIG 的說法,LE Audio 包括一個名為 LC3 的新型低功耗音頻編解碼器,與經典的 SBC 編解碼器相比,它提供了改進的音頻質量,即使比特率降低了 50%。

● 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藉助低功耗 LC3 音頻編解碼器,AirPods Pro 的音頻播放續航時間將更長。

● 多流音頻

LE Audio 可以在 iPhone 或 Mac 等源設備與 AirPods Pro 之間傳輸多個同步音頻流。這將允許單獨的左右 AirPod 各自擁有與支持 LE 音頻的設備的藍牙音頻連接,以提高可靠性。

● 一次將多對 AirPods 連接到 iPhone

LE Audio 將允許多對 AirPods 同時連接到 iPhone、iPad、Mac 或其他具有藍牙 5.2 或更高版本的設備。 Apple 已經有一項功能,允許使用 AirPods 的 iPhone 或 iPad 用戶與使用 AirPods 的另一個人共享音頻,但該功能不適用於兩對以上的 AirPods。

● 無需在 iPhone 和 Mac 之間切換

LE Audio 將允許 AirPods 同時連接到 iPhone 和 Mac 等多個源設備,無需在設備之間切換 AirPods。

Apple 的 iPhone 14 和新 AirPods Pro 的新聞稿和技術規格頁面似乎沒有提到 LE Audio 或上面列出的好處,這讓我們相信目前這些設備可能不支持 LE Audio,但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已聯繫 Apple 進行確認。 7 月,藍牙背後的組織表示,預計到 2022 年底,支持 LE 音頻的產品的可用性將增加。

(0)
上一篇 2022-09-08 12:10
下一篇 2022-09-08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