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Tour 2022:英特爾披露VPU時間表 13代芯片首試 14代全面集成

由 TECHnalysis 的 @bobodtech 在 Twitter 上分享的內容可知:英特爾即將在 13 代 Raptor Lake 移動芯片上引入一項全新的 AI Boost 技術,並且計劃在 14 代 Meteor Lake CPU 上全面集成。此前,我們已得知該公司在 14 代芯片上配備適用於各種 AI 任務的多功能處理單元。但在 TechTour 2022 活動期間,英特爾證實了該技術將在 13 代芯片上首次亮相。

1.jpg

VPU 時間表

英特爾在 PPT 上備註道,13 代 Raptor Lake 芯片將與主要合作夥伴共同開發 VPU 組件,意味着某些  OEM 筆記本電腦製造商將可以用上這項技術 —— 比如處理基於 Windows 的 AI 效果和相關體驗。

按照計劃,英特爾將以小芯片的形式,將 VPU 集成到 Meteor Lake CPU 的 SoC 塊中,以迎合廣泛的細分市場客戶的使用需求、帶來高效的 AI 性能創新和豐富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

微軟指出合作夥伴研究經理 Vivek Pradeep 指出:

諸如英特爾 VPU 之類的神經處理單元,代表了計算領域的一個轉折點,並將成為在 PC 上為 Windows 用戶提供新穎預約體驗的一項關鍵技術。

這些體驗將改變人們使用計算機與他人取得聯繫的方式,而我們正在與英特爾展開 VPU 領域的密切合作,並且很高興能夠很快分享更多細節。

2.jpg

除了 VPU,英特爾還談到了他們將如何通過 Inetl 連接性能套件 2.0、Wi-Fi 接近感應、低功耗藍牙音頻、以及全新的 Wi-Fi 7 功能(5.1 Gbps)來改善用戶體驗。

傳聞稱 Intel 將藉助 VPU 技術與蘋果公司的神經引擎方案展開更直接的競爭,後者以廣泛應用於該公司的台式機、筆記本、iPad、以及 iPhone 產品線。

雖然目前外界對 VPU 知之甚少,但據推測,該單元將類似於蘋果 M1 SoC、佔用 Intel CPU 核心架構附近的芯片空間。

以下是 Chipzilla 闡述的 VPU 可在計算機視覺和 AI 驅動的技術圖像處理方面的一些優勢:

人臉識別:

● 英特爾在該技術領域處於第一梯隊,可為各種應用場景提供有力的支持。

新興用途:醫療保健和福利

● 準確的步態分析和理療監測與跟蹤

● 日常人體工程學中的實際健康用例

● 為醫生提供分析洞察協助

未來展望:元宇宙與場景理解

● 支持重型深度學習 3D 對象和場景創建

● 虛擬世界中的場景理解能力正變得至關重要

最後,根據之前的泄露,14 代 Meteor Lake CPU 將採用三集群混合核心架構 —— 包括高性能 P-Cores、小核 E-Cores、以及新引入的 LP E-Cores 。

從“LP”的名稱來判斷,後者將類似於 E 核,但運行功率要低得多 —— 比如 Meteor Lake 芯片上的視覺處理單元(VPU)中的兩個 Atom 內核(位於 SoC 塊上)。

(0)
上一篇 2022-09-14 13:01
下一篇 2022-09-14 1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