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蜘蛛星雲新圖像 還捕捉到愛因斯坦環圖像

9月7日消息,最近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到蜘蛛星雲(Doradus 30)的壯麗圖像。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高分辨率紅外儀器組合在一起,揭示出其中人類未能觀測到的數千顆年輕恆星。韋伯太空望遠鏡捕捉到的新細節還顯示出蜘蛛星雲中的氣體、塵埃以及遙遠的背景星系。

韋伯太空望遠鏡拍下蜘蛛星雲新圖像 還捕捉到愛因斯坦環圖像

這張照片也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最新一張宇宙圖景。望遠鏡於2021年聖誕節發射升空,並於今年7月份拍攝到第一張照片。在最近拍攝的這張蜘蛛星雲照片中,還有一個形狀完美的“愛因斯坦環”。

蜘蛛星雲位於大麥哲倫星雲中,距離地球16.1萬光年,在離銀河系最近的星系中有着最亮的恆星形成區域,其和我們所在的銀河系統稱為本星系群。研究恆星形成過程的天文學家對蜘蛛星雲特別感興趣。星雲化學成分與宇宙只有幾十億年歷史時的恆星形成區域很相似,因此研究這片星雲能為科學家了解恆星在宇宙早期是如何形成提供獨特見解。

韋伯太空望遠鏡項目是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歐洲航天局和加拿大航天局合作開展的項目。

(0)
上一篇 2022-09-07 08:21
下一篇 2022-09-07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