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pin宣布其雲平台上線 致力推動農業數字化轉型

在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和 CDC 集團等投資者的支持下,Cropin 隆重宣布了提供集成應用程序的 Cropin Cloud 雲平台。作為一家成立於 2010 年、產品遍布 92 個市場區域的農業科技公司,其已同 250 多家 B2B 客戶合作、讓 2600 萬英畝的農田實現了數字化

1.png

截圖(來自:Cropin 官網)

Cropin 聲稱擁有全球最大的作物知識圖譜,涵蓋 500 多種 / 10000 個具體品種。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Krishna Kumar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稱:

此前農業領域難以獲得支持且幫助其構建各種解決方案的統一、連貫平台,即使它面臨氣候變化、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視頻供應鏈中斷、以及全球人口增長等各種挑戰。

事實上,全球農業生態系統擁有巨大的深度和廣度。但奇怪的是,可連貫捕獲並分享數據的工具卻出現了嚴重的缺失,而 Cropin Cloud 正好可供各種規模的農業綜合企業使用。

2.png

據悉,Cropin 提供了三個子平台,允許農民和食品價值鏈中的其它利益相關者,輕鬆訪問地球觀測、遙感、數據和機器學習工具,以幫助其更好地管理作物和收成。

● 首先是 Cropin Apps,其涵蓋了相當防範的用例,包括全球農業運營管理、食品安全措施、供應鏈可見性、可預測性和風險管理,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品追蹤、研發和生產管理,並且可幫助農民追蹤森林砍伐和碳排放。

● 其次 Cropin Data Hub 能夠收集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進行分析,包括現場農場管理應用程序、物聯網設備、無人機、遙感衛星和天氣報告。

● 同時 Cropin Intelligence 可利用該公司的 22 個上下文深度學習和 AI 模型,來幫助農業綜合企業處理作物檢測、作物階段識別、產量估計、灌溉計劃、病蟲害預測、氮吸收和收穫日期預估等數據點。

3.png

Cropin 的成功案例,涵蓋了與聯合利華與椰子種植者的合作。涉及使用該公司的 SmartFarm Plus 應用程序,來記錄有關樹木成熟程度、面臨的問題和生產力水平等信息。

通過一番運算分析,SmartFarm Plus 能夠基於輸入的各種數據而提供特定的建議,比如椰農的預估產量。

此外 Cropin 在一個涵蓋 244 個村莊、30000 塊農田、以及 77 個作物品種的項目中,向世界銀行和印度政府提供了有關天氣、作物管理、病蟲害預測、養分管理以及土壤和水管理實踐的見解。

Cropin 表示,科技成功助力農作物產量和生產力平均提升了 30%、且農場的收入也上漲了近 37% 。

4.jpg

Cropin 領導人團隊

Krishna Kumar 表示,Cropin 目前正在為 D 輪融資做準備,期望在未來六個月內籌集 5000~7500 萬美元的資金。自 12 年前推出以來,Cropin 總共已籌集 3300 萬美元的資金。

除了比爾與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戰略投資基金和 CDC 集團,其它投資者還包括 —— ABC World Asia、Chiratae Ventures、Ankur Capital、Beenext 和 Kris Gopalakrishnan 的家族辦公室。

Cropin 總部位於班加羅爾,但在美國、新加坡和荷蘭都設有子公司。今年早些時候,其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運營官 Kunal Prasad 還被調往荷蘭負責監督歐洲業務。

最後,Cropin 承諾的年度經常性收入為 1500~2500 萬美元。該公司在過去幾年中實現了 2.5 倍的增長,預計今年也會延續這一趨勢。

(0)
上一篇 2022-09-06 15:19
下一篇 2022-09-06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