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汽車BU架構調整:原總裁王軍轉任COO 兼任智能駕駛總裁

9月6日中午消息,華為近日發布智能汽車解決方案人事任命通知,原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轉任BU COO,併兼任智能駕駛解決方案產品線總裁。

5d6112c4gy1gu6tszfbe5j20kk0c6wfb.jpg

任命顯示,余承東繼續擔任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

王軍擔任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OO,併兼任智能駕駛解決方案產品線總裁;

卞紅林任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TO、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研發管理部部長。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稱,因管理需要,公司裁撤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崗位。華為方面稱,對高層管理者進行了新的任命,核心管理團隊不變。此次任命是正常的人事調整,為了更好的發展智能汽車部件業務。

目前,余承東身兼消費者業務CEO,和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EO。華為也一直在推進兩大業務在渠道等方面的協同。卞紅林此前也是消費者BG硬件工程與產品開發管理部總裁兼消費者BG CTO,此次調任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也意味着兩大業務的人事整合持續推進。

而此前的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一職被撤銷,組織架構和彙報關係更為清晰明確。原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總裁王軍也轉任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 COO,同時他還兼任智能駕駛解決方案產品線總裁。

今年7月,華為曾發布一封人事任免文件,免去蘇菁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職務。華為方面稱,蘇箐在參加外部活動談及自動駕駛技術與安全時,針對特斯拉,發表了不當言論,公司決定免去蘇箐智能汽車解決方案BU智能駕駛產品部部長職務。

蘇菁被免職之後,這一職位如今也有了正式的接替者。

(0)
上一篇 2021-09-06 14:06
下一篇 2021-09-06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