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地震前網友拍到“地震雲”預測地震?官方回應:不能作為依據

9月5日12時52分,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北緯29.59度,東經102.08度)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之後多次發生餘震,包括雅安市4.8級。中國地震台網統計,此次地震有感範圍廣、震感強度大,有感範圍主要集中在四川省,另外重慶市、雲南省、陝西省、貴州省、河南省等地亦有震感報告。

與此同時,網上流傳“地震雲”的出現,也引起了網友關注熱議,網友上傳視頻顯示,9月4日,也就是地震前一天,四川多地網友曾拍到疑似“地震雲”。

畫面顯示,這些條帶狀、輻射狀、條紋狀的雲層,被一些網友解讀為“地震雲”,並稱方向大致對着川西地區,沒想到,今天成都西部的瀘定縣就發生了6.8級大地震。

對此,地震局工作人員向媒體回應稱,“地震雲”不能作為地震的一個依據,並且現在還沒有統一的科學研究,證明地震雲可以指向地震預測。

此外,有專家介紹,現在“地震雲”還沒有被地震專家作為地震預報的依據。氣象部門認為每一種雲的形成、變化都有大氣科學的解釋,不同的雲層可能和某種天氣的演變有穩定的對應關係。

之前,地震部門曾接到多起有關“地震雲”的報告,都屬於正常的氣象現象,與地震沒有任何關係。

(0)
上一篇 2022-09-06 11:21
下一篇 2022-09-06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