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員工的進退難題:要麼減薪遠程辦公 要麼重返工作崗位

數以百萬計的員工被迫或者寧願減薪,也希望繼續在家遠程辦公。根據最新調查報告,61% 的美國人;40% 的倫敦工作者;25% 的英國員工都希望能夠繼續在家遠程辦公。而擺在 Google 員工面前的只有兩個選擇,要麼選擇減薪實現遠程辦公,要麼重返辦公。

Google員工的進退難題:要麼減薪遠程辦公 要麼重返工作崗位

美國東北部 Google 公司的高級軟件工程師“Mike”說:“我正在找新工作。在疫情期間我搬到了一個新家”。他想繼續以遠程方式為公司工作,但他必須為此減薪,這相當於失去四年的加薪。

他表示:“任何減薪都是不可接受的,它被表述為一個‘要麼接受,要麼離開’的提議。Google 在告訴我們,如果我們不喜歡這種情況,就用腳投票。我喜歡我們所做的工作,但這是一個糟糕的交易”。

Mike 還沒有做出決定,所幸的是的 Delta 變種推遲了 Google 的返聘計劃,給他以額外的時間考慮。不過他表示已經有同事願意申請完全的在家遠程辦公,但不得已的是他們需要接受減薪。Mike 表示,目前 Google 公司的運作很大程度還是遠程辦公。

Mike 表示:“我在等 Google 是否會退縮”。他解釋說,過去 Google 在與薪酬有關的決定上曾有出爾反爾的情況,特別是當宣布獎金將與 Google+ 的成功掛鈎時。他說:“那是非常不受歡迎的,在員工中引起軒然大波后,他們又收回了這一決定。他承認,在這種情況下,更難預測會發生什麼”。

前Google工程師勞拉·德·維辛(Laura de Vesine)沒有選擇繼續發現。今年早些時候,當她被告知她的工資將被削減 25% 時,她選擇離開了Google。她說:“當時有一個關於將我們的團隊轉移到北卡羅來納州的討論,這最初被認為是減薪15%”。

她說起初,她認為這是合理的,然後他們宣布實際上將是 25%。她說:“這種誘餌和轉換非常令人不安。一旦我對此感到憤怒,我就開始質疑為什麼會有 15% 的削減。是什麼讓我的工作在不同的地方變得不那麼有價值?”

這就是面臨減薪的員工的最大抱怨。這怎麼會公平呢?遠程工作可能意味着生活在成本較低的地區,不需要通勤,但也可能意味着更高的家庭賬單–特別是如果你在農村地區需要高速網絡。

Google的一位發言人說,該公司一直以來都是根據員工的工作地點來支付工資,工資水平與當地市場的最高水平相一致。但這一先例並不能很好地舒緩員工看着自己工資下降而產生的焦灼感。

de Vesine 說:“他們基本上是在說,我們將從你那裡得到同樣的價值,但我們認為我們可以說服你拿更少的錢。而這,許多人覺得是不公平的”。

並非只有 Laura de Vesine 選擇了離職。不少 Google 前員工都選擇了離職,她表示:“ Google 繼續只是說這是正常的減員,但實際上離職人數要遠超同期,而且離職的高層等階要比同期高。而且我看到這種趨勢仍在繼續”。

即便不選擇離職,不少人也會選擇以不同的方式造反。諮詢公司 Gartner 的人力資源研究主管布萊恩·克羅普(Brian Kropp)說:“如果你覺得你被僱主對待得很差,不那麼努力工作就是人類的天性。他解釋說,有一種心態的轉變,如果人們覺得他們的貢獻沒有得到公平的報酬,那麼他們為什麼要做出更多的貢獻,甚至根本不做貢獻?也許比離開更糟糕,他們就地辭職”。

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發現,當員工發現他們的同事工資更高時,他們在工作中的產出減少了52%。他們甚至出勤的可能性也降低了13.5個百分點(相比之下,出勤率為94%的基礎)。因此,即使員工勉強接受減薪,他們也可能以一半的努力工作來回應。

最糟糕的部分可以說是它對實施這些減薪的公司的評價。肯德拉是Google西雅圖園區的一名技術作家,她親眼目睹了員工對公司的態度發生了變化。她說:“我和一些不同的人談過,他們直接離開了公司,因為他們看不到在我們組織內的發展機會”。

(0)
上一篇 2021-11-06 14:46
下一篇 2021-11-06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