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宇航局”朱諾”號飛船發回的驚人圖像揭示了木星表面的複雜顏色

2022年7月5日,美國宇航局的朱諾號航天器在完成對這顆巨行星的第43次近距離飛掠時,觀察到了木星雲層的複雜顏色和結構。來自冰島的公民科學家Björn
Jónsson利用航天器上的JunoCam儀器的原始數據製作了這兩張圖片。拍攝原始圖像時,朱諾號在木星雲頂上方約3,300英里(5,300公里)處,緯度約為50度,北方位於圖像上方。

Jupiters-Complex-Colors.jpg

在那一刻,航天器相對於木星以大約13萬英里/小時(20.9萬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第二張圖片來自相同的原始數據,但在這種情況下,瓊森對其進行了數字處理,以提高色彩飽和度和對比度,以銳化小規模的特徵,並減少通常在原始圖像中出現的壓縮偽影和噪音。

Jupiters-Complex-Colors-Processed.jpg

第一張圖片(頁面頂部)經過處理,描繪了人眼從朱諾號航天器的有利位置看到的大致顏色。第二張圖片(上圖)也來自於相同的原始數據。然而,在這種情況下,Jónsson對其進行了數字處理,以提高色彩飽和度和對比度,以銳化小規模的特徵,並減少原始圖像中通常出現的壓縮偽影和噪音。這使得圖像清晰地揭示了木星大氣層中一些最引人入勝的方面,包括因化學成分不同而產生的顏色變化,木星漩渦的三維性質,以及在大氣層較高部分形成的小而明亮的”彈出式”雲層。

JunoCam的原始圖像可供公眾瀏覽並處理成圖像產品。

關於NASA公民科學的更多信息可以在https://science.nasa.gov/citizenscience和https://www.nasa.gov/solve/OPPOrtunities/citizenscience中找到。

(0)
上一篇 2022-09-05 18:19
下一篇 2022-09-05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