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近日消息,據歐菲光官方消息,公司基於在光學光電領域發展,結合在儀錶、中控、顯示屏、電子後視鏡等智能座艙產品線,以及智能駕駛、光學開發等,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系統解決方案,布局並形成 AR-HUD(DLP+led)、AR-HUD(雙焦場:TFT1.8+4.1)、AR-HUD(LCOS+led)產品體系

歐菲光提供的AR-HUD抬頭顯示投影距離可達10m或更遠,FOV(°)實現12×4或更大,體積在12L左右,靈活搭配三種自研PGU,以較大視野、理想成像距離、更高顯示性能,為駕駛員帶來“充分信息展示+沉浸式體驗”。

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根據影像源的硬件與原理的不同,AR-HUD主要有TFT、DLP、LCOS 三種主流技術路線,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產品,搭配三種 PGU,覆蓋目前市場主流方案。

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產品外形圖

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產品系統架構

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據了解,HUD(Head Up Display平視顯示器)原來是軍用戰鬥機上的顯示系統,近些年來運用到汽車上。

AR技術的出現,讓HUD的使用場景有了更多可能:AR-HUD在解決下視角、成像距離問題的同時,結合現在迅猛發展的ADAS、智能座艙技術,將LDWS(車道線偏離)、ACC、前方路障識別、高精導航信息投影到前方實景路上,可將行車信息和實景融合,提高駕駛安全性

AR-HUD(DLP+led)能有效解決駕駛信息下視角偏大問題(LDA:-2度);實現大視野(10° X 4°),成像距離遠10m;結合AR creator,實現顯示融合;解決陽光倒灌問題;圖像畸變、對比度、均勻性等光學指標均達到業內高水平;體積、重量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個性化匹配定製。

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DLP實拍融合效果

AR-HUD(雙焦場:TFT1.8+4.1)可覆蓋到單焦場tft的semi AR-HUD和W-HUD。解決雙焦場條件下成像穿越問題。

當前面目標物太近的情況下用近焦場顯示,平時雙焦場顯示;單焦場條件下,整車體積要求可適配性高,例如W-HUD(體積3-5L,vid:2-3m),semi AR-HUD(體積5-7L,vid:6-8m)。提供能實現成本較低、體積較小、技術更成熟的AR-HUD產品方案。

AR-HUD(LCOS+led)視野大(13°X5°)、成像距離遠(10m);結合AR creator,實現顯示融合;圖像畸變、對比度、均勻性等光學指標均達到業內高水平;體積、重量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個性化匹配定製。LCOS光機根據需求做不同投射比,offset設計(如下圖)。

在AR-HUD DLP方案外,AR-HUD(led+LCOS)提供一個實現更大視野、更高顯示性能、融合效果更好的產品方案。

歐菲光自研車載AR-HUD:投影距離10米遠

可定製的LCOS光機

歐菲光自2015年開始進軍智能汽車領域,聚焦智能駕駛、車身電子和智能中控三大類產品線,已形成光學鏡頭、攝像頭、毫米波雷達、激光雷達、抬頭顯示(HUD)等豐富產品矩陣。

(0)
上一篇 2022-09-05 18:19
下一篇 2022-09-05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