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以舊換新新政出台:買新能源車獎勵5000元

繼“芯片荒”后,上游原材料短缺加劇了新能源汽車生產的成本壓力,包括比亞迪、特斯拉、小鵬、哪吒、歐拉等車企,紛紛宣布旗下電動汽車漲價。今日,從深圳市商務局官網獲悉,為貫徹落實《深圳市關於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深商務規〔2022〕2號),鼓勵汽車消費,支持消費者通過“以舊換新”方式購買小汽車,該局決定實施2022年“以舊換新”汽車購置獎勵項目。

具體來看,消費者購買燃油車價格在30萬元(含)以上獎勵5000元、30萬元以下獎勵3000元。購買新能源汽車統一獎勵5000元。

深圳以舊換新新政出台:買新能源車獎勵5000元

官方表示,原則上活動於2023年6月20日截止,但受預算總額控制,先到先得,用完即止。如獎勵資金使用完畢市商務局將發布公告截止活動。

深圳以舊換新新政出台:買新能源車獎勵5000元

據了解,參加活動的汽車品牌有上百個,包括奧迪、奔馳、比亞迪、特斯拉、蔚來、雷克薩斯、沃爾沃、上汽大眾、一汽大眾等。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近期新能源汽車的漲價潮,理想汽車CEO李想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今年二季度電池成本上漲的幅度“非常離譜”。從目前來看,和電池廠商已經簽訂合同確定了二季度電池漲價幅度的品牌,基本上都立刻宣布了漲價。還沒漲價的品牌,大部分是漲價幅度尚未談妥,等談妥后也普遍會立刻漲價。

相關附件:

深圳市商務局2022年“以舊換新”汽車購置獎勵項目申請工作指引

參與深圳市商務局“以舊換新”汽車購置獎勵項目的汽車經銷企業及門店清單

深圳市商務局“以舊換新”汽車購置獎勵申領平台獎勵資金申請操作指引

(0)
上一篇 2022-03-23 17:04
下一篇 2022-03-23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