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功能Android Beam將被取消 下一代系統無法通過NFC分享文件

在Android 4中,谷歌首次加入了Android Beam功能,該功能允許擁有NFC的Android設備相互傳輸分享文件。但有消息表明,在預計明年推出的Android 14中,谷歌將徹底移除Android Beam功能。

經典功能Android Beam將被取消 下一代系統無法通過NFC分享文件

據悉,谷歌計劃在Android 14中,將該功能徹底從AOSP中移除,這意味着開發商將無法再調用該功能。

而對於用戶來說,這意味着將無法通過NFC功能實現文件的傳輸。

事實上,Android Beam功能很早就被谷歌宣告放棄了。

maxresdefault.jpg

早在Android 10中,谷歌就停止了Android Beam功能的開發,只是依舊將它留在了系統中,允許開發商繼續搭載。

目前,谷歌已經推出了同樣用於分享文件的Nearby Share功能,但問題是,該功能在不使用GMS(谷歌移動服務)的設備上無法使用。

(0)
上一篇 2022-09-04 15:19
下一篇 2022-09-04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