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被當槍使,“友妻門”只是谷歌創始人自導自演的大戲?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把Google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當好友,但是布林卻有可能拿馬斯克當槍使。馬斯克插足布林婚姻的報道已經發酵了一段時間。馬斯克最先跳出來否認說這是“胡說八道”,接着女主角妮可·沙納漢(Nicole
Shanahan)也怒斥這個報道是“彌天大謊”。

馬斯克被當槍使,“友妻門”只是谷歌創始人自導自演的大戲?

布林一手策劃了婚外情事件?

但是詭異的是,這一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布林卻保持沉默。自己都被綠了,還能沉得住氣。

這個事件最先由《華爾街日報》爆出。馬斯克說,他在周二與布林進行了交談,“布林說自己和他認識的任何人都沒有與《華爾街日報》談過這個話題”。但是,《華爾街日報》卻堅持報道的真實性。“我們對我們的消息源充滿信心,我們堅持我們的報道。”該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那麼,誰在說謊?布林為何一直沒有公開發表聲明進行回應?如果是布林自己放的料,他會得到什麼好處呢?

離婚賠償金爭執

今年1月,布林以“不可調和的分歧”為由,向法院提出與妻子妮可離婚。什麼事情會不可調和呢?《華爾街日報》稱,布林在得知妻子出軌馬斯克后提出了離婚申請,這聽起來符合邏輯。

更關鍵的是,《華爾街日報》還爆料稱,布林和妮可仍在法庭上就賠償金問題爭執不下。目前,雙方正接受離婚調解,雙方尚未達成協議。妮可希望獲得逾10億美元賠償金,但是布林方面認為,沙納漢提出的要求遠遠超出了婚前協議賦予她的權利。妮可則辯稱,她的要求只是布林950億美元財產的一小部分,她是在懷孕期間被迫簽署婚前協議的。

馬斯克被當槍使,“友妻門”只是谷歌創始人自導自演的大戲?

馬斯克可能被當槍使了

在這一節骨眼上,婚外情事件對誰有利呢?布林。如果他能夠證明妻子對他不忠誠,那麼他就是被同情的一方,有望付出更少的賠償金。同時,如果妮可擔心婚外情事件進一步發酵,那麼她就有可能與布林快速和解,這就需要作出妥協。

一位了解布林和妮可的內幕人士稱:“你只需要問這件事對誰有好處,誰會從中獲益?”

卑鄙手段

知情人士對《紐約郵報》稱,在這起婚外情事件中,妮可被當成了“億萬富翁花花公子遊戲”中的一枚棋子。

“妮可性格內向,但她嫁給了一個非常開放的人,”知情人士稱,“妮可試圖解決她的離婚及其3歲孩子的監護權問題,卻遭到了富豪的種種霸凌。”

馬斯克被當槍使,“友妻門”只是谷歌創始人自導自演的大戲?

妮可才是最大受害者

知情人士稱,在離婚的過程中發生這種事是卑鄙的。在這件事中,妮可基本上是這些億萬富翁花花公子遊戲中的一枚棋子。

故意抹黑

馬斯克說,自己和布林夫婦的離婚沒有任何關係。為此,他還專門發布了一張聚會照片證明他和布林的關係依舊很鐵。

但是,這張照片似乎說明不了太多問題。照片顯示,馬斯克似乎在拿着手機自拍,布林在後面,但是沒有與鏡頭進行眼神交流,他可能甚至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被拍照。兩人確實在一個帳篷里,布林手裡拿着一個塑料杯,這可以說是某種意義上的聚會。但是,這張照片能否證明友誼,很難說。

馬斯克被當槍使,“友妻門”只是谷歌創始人自導自演的大戲?

馬斯克的照片很難說明問題

《華爾街日報》稱,布林至少對馬斯克旗下特斯拉投資了50萬美元。在婚外情事件發生后,布林已經指示他的財務顧問出售他在馬斯克公司中的個人投資。但是,報道並未披露這些投資的規模有多大,也不清楚是否已經出售。

那麼,為何不說呢?如果這些投資被出售,它就會成為布林和妮可離婚談判的一部分。科技博客TheVerge認為,放料人主要是為了抹黑妮可,而不是告訴她錢在哪裡。布林可能還會和馬斯克一起狂歡,但他的律師們似乎在拿馬斯克當槍使,目標則是妮可。

亦敵亦友

TheVerge認為,除非是馬斯克和布林聯手密謀來攻擊妮可,否則他倆之間的友誼沒有那麼純粹,更多的是亦敵亦友。

那麼,布林為何要拖馬斯克下水呢?他們之間或許已結下了梁子。首先,馬斯克可能是從Google那裡“偷來”了“Autopilot”這個自動駕駛系統名字。

據阿什莉·萬斯(Ashlee Vance)為馬斯克撰寫的傳記,布林和Google另一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曾考慮收購特斯拉,同時讓馬斯克繼續執掌公司,但是這筆交易並沒有發生。2013年,馬斯克曾與Google洽談合作,想使用Google的技術開發無人車,但是之後卻開始宣揚特斯拉的自動駕駛技術。馬斯克的另一位傳記作者愛德華·尼德梅耶(Edward Niedermeyer)寫道:“事後看來,馬斯克至少受到了Google自動駕駛技術的啟發或者被這項技術震驚到。”

2018年,在布林離開Google之前,特斯拉和Google的自動駕駛汽車部門Waymo之間的競爭已經很明顯了。2021年1月,Waymo CEO約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表示:“對我們來說,特斯拉根本不是競爭對手。”

Waymo甚至在2021年放棄使用“自動駕駛”一次來形容其自動駕駛汽車。“這看起來是一個小變化,但這是一個重要的變化,因為語言的精確性很重要,可以拯救生命。”他表示。這似乎是在挖苦特斯拉,因為特斯拉稱其駕駛輔助項目為“全自動駕駛”。

馬斯克被當槍使,“友妻門”只是谷歌創始人自導自演的大戲?

馬斯克曾被蒂爾趕出公司

在硅谷,富豪之間的亦敵亦友關係是一大特色。馬斯克與知名投資人彼得·蒂爾(Peter Thiel)的長期合作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蒂爾曾在PayPal製造了一場政變,把馬斯克趕出了公司。

這些科技富豪們都需要對方,但暗地裡可能也有點討厭對方。在這樁婚外情事件中,似乎每個人都得到了他們需要的東西,可能只有妮可除外,這也是硅谷的一個特色。(作者/簫雨)

(0)
上一篇 2022-07-30 12:02
下一篇 2022-07-30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