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火箭發射一推再推問題有多嚴重?NASA工程師透露細節

美國當地時間周六,美國登月火箭因為液氫泄漏問題再次放棄了發射嘗試。這個問題可能會導致該火箭推遲數周發射。美國宇航局(NASA)周六表示,在一周內第二次取消發射計劃后,需要更換登月火箭上的氫燃料加註設備,這一決定意味着該火箭至少要到9月底才能飛行。“我認為這是我們太空計劃的一部分,安全是最重要的,”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在周六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登月火箭發射一推再推問題有多嚴重?NASA工程師透露細節

NASA登月火箭再次放棄發射

NASA官員解釋稱,工程師們曾多次試圖阻止液氫泄漏。一些硬件將被更換,他們正在考慮的其中一個選項是將火箭移回大型航天器組裝大樓(VAB),這將使得該任務推遲數周執行。

同時,NASA工程師們很可能還需要對“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的飛行終止系統(用於在火箭偏離軌道時摧毀它的設備)進行研究,這也需要時間,而且需要在VAB完成。這意味着,即使NASA可以更換髮射台的硬件,火箭在再次飛行之前很可能必須返回機庫進行這項工作。

或推遲到10月

目前還不清楚NASA何時會再次嘗試發射。NASA已經根據地球和月球的位置以及其他參數,預定了SLS可以飛行的發射周期。下一次發射將於9月19日開始,一直持續到10月4日。火箭回到VAB可能需要數周時間,使其很難滿足下一個階段的發射窗口。此外,NASA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SpaceX將在10月初把另一批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這可能與另一次發射嘗試發生衝突。

如果NASA不能在9月下旬發射,另一個機會將是從10月17日開始,一直持續到10月31日。納爾遜曾擔任佛羅里達州參議員,他於1986年乘坐了航天飛機,現在掌管着NASA。他表示,這將是美國宇航局努力爭取的發射時期。“雖然窗口在10月初開放,但我懷疑它更可能在發射窗口的中間段,”他在放棄發射后的NASA直播節目中說。

(0)
上一篇 2022-09-04 08:23
下一篇 2022-09-04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