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再更新:為交通感知巡航功能增加提示音

據外媒報道,特斯拉近日更新了交通感知巡航控制 (TACC) 系統,當車主啟用或者關閉交通感知巡航控制時系統會發出提示音。此次更新主要針對的是之前部分車主反映的交通感知巡航系統的故障現象。早前有車主反映,特斯拉車輛在關閉了Autopilot之後,交通感知巡航系統依然會自動激活。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再更新:為交通感知巡航功能增加提示音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再更新:為交通感知巡航功能增加提示音

▲特斯拉官方給出的更新通知

此外,今年8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該機構自2018年起已經獲悉11起開着Autopilot或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TACC)的特斯拉車輛的碰撞事故。據悉這些車輛都撞上了帶有閃爍燈光、發光的箭頭板或反光三角錐形板的車輛。這些事故讓外界對於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性多少產生了一些疑問。

而進行這次更新之後,在開啟或關閉交通感知巡航控制系統時增加的提示音可以讓車主更加清楚車輛的行駛情況,因此增加新功能之後,將會再次提升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的用戶體驗和安全性。

一、關閉Autopilot仍會激活TACC 此前已在中國市場推出類似更新

特斯拉的交通感知巡航系統能夠通過檢測同一車道上是否有其他車輛來決定減速還是保持設定的行駛速度,但該系統無法支持碰撞警告和緊急制動功能。因此一般來說,車輛只能在高速公路等直路上使用該系統。

雖然此次交通感知巡航系統的更新僅僅增加了系統開啟與關閉時的提示音,但從作用來看,卻大大提升了整個系統的使用安全性。

據悉,此前有特斯拉車主表示當關閉Autopilot時交通感知巡航系統依舊會被激活,這就導致了開着交通感知巡航系統,車輛也會加速。此外,參與FSD軟件測試版公測的車主也反饋了相同的情況。有車主表示,這一問題使得整個自動駕駛系統使用起來非常複雜,用戶體驗感很差。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再更新:為交通感知巡航功能增加提示音

▲參與特斯拉FSD測試的車主反饋交通感知巡航系統的問題

實際上,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就已經在中國市場推出了類似的更新。特斯拉於今年4月份發布了一個OTA更新,增加了交通感知巡航系統的開啟與關閉時的警示音,能夠幫助車主明確車輛駕駛模式的切換。

二、FSD更新版本被撤回 因軟件故障共召回近2萬輛車

除了Autopilot的更新之外,FSD作為特斯拉的一個重要的自動駕駛產品也保持着比較快的迭代速度。此前特斯拉將FSD軟件的更新維持在周更的頻率。而上月底特斯拉發布了FSD Beta 10.3后僅數小時,馬斯克就宣布將新版本系統撤回,不再允許公測用戶升級測試,但並未公開撤回原因。

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再更新:為交通感知巡航功能增加提示音

▲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撤回FSD 10.3版本更新

馬斯克還在Twitter表示,FSD Beta 10.3是一款測試軟件,公司內部QA團隊的測試不能覆蓋所有硬件配置和場景,因此需要公開測試以提升軟件算法水平。

隨後經過調查,特斯拉被迫承認更新的FSD測試軟件10.3版本確實存在問題。特斯拉表示,主要問題出現在視覺系統上,更新后視覺系統異常導致了車輛對外界物體的速度檢測異常,因此才出現了誤報碰撞警告以及誤制動的情況。

目前針對這一情況,特斯拉主動召回了11704輛汽車。此次召回的車輛包括2017年到2021年間生產的部分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汽車,以及2020年到2021年間生產的部分Model Y車型。

結語:自動駕駛行穩才能致遠

自動駕駛軟件一直都是特斯拉非常重要的產品之一。從Autopilot到FSD軟件,特斯拉一直都在不斷調整更新。但問題始終與進步共存,尤其是不少搭載自動駕駛軟件的車輛發生的事故更讓人們擔心自動駕駛系統的安全問題。

畢竟自動駕駛系統與車輛行駛安全息息相關,供應商們更應該穩紮穩打,推出更值得用戶信賴的產品。

(0)
上一篇 2021-11-05 08:05
下一篇 2021-11-05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