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氫氣泄漏”阻礙了美國宇航局的阿特米斯一號任務計劃

美國宇航局今天宣布,該機構將不會在未來幾天嘗試發射其太空發射系統,跳過周一和周二的潛在發射窗口。這一宣布是在這一大型火箭的兩次發射嘗試被取消後作出的,並可能導致幾周的延遲。2022年8月29日本應是太空發射系統(SLS)的首次發射時間。在工程師注意到火箭的四個引擎之一的溫度問題后,該發射嘗試被取消。

今天,第二次發射嘗試因持續的氫氣泄漏而受挫,阿特米斯任務經理邁克爾-薩拉芬在發射失敗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將其描述為”大量”。在上月29日的嘗試中也注意到了一個小的氫氣泄漏,但這次泄漏要大得多。

lgrush_220317_5079_0015.0.webp

這次發射,無論何時發生,都將是美國宇航局SLS巨型火箭的第一次發射,這是一個非常昂貴、建造過程極度拖延的火箭,已經開發了超過十年。該火箭的第一次發射被設定為發射一個名為”獵戶座”的無人駕駛艙,執行一個名為”阿特米斯一號”的任務。該任務旨在作為一次測試飛行,為未來的任務鋪平道路,這些任務將攜帶宇航員前往月球。

美國宇航局還沒有宣布下一次嘗試發射阿特米斯一號的時間,但預計幾天內會有一個更好的想法。工程師們正專註於幫助將液態氫燃料送入火箭的部分加油系統,該系統在加油后可迅速與火箭斷開。這種”快速斷開”周圍有一個密封圈,旨在防止氫氣泄漏,這被稱為”軟貨物”。正在考慮的一個解決方案是移除並替換快速斷開裝置周圍的軟貨物。

現在工程團隊目前正試圖弄清楚,是在載具裝配大樓(VAB)內進行這種更換並解決任何其他問題更好,還是應該留在平台上。這兩種方法都有風險和好處。正如Sarafin所指出的,如果NASA留在發射台上,他們可以立即在低溫下測試該系統,這將使他們更好地了解它在實際發射中的表現。缺點是,NASA還需要建造一個環境圍欄,以便留在平台上。如果他們回到VAB,建築物本身將作為一個環境圍欄。但是,雖然NASA可以在VAB內更換和測試有問題的部件,但它只能在環境溫度下進行,而不是低溫。

在周六第二次發射失敗后不久,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說,如果SLS滾回VAB進行維修,下一次發射嘗試很可能發生在10月中下旬,在該月早些時候計劃的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乘員任務起飛后。將大型火箭滾回VAB的過程需要幾個小時。

也有另一個複雜的問題。當火箭在8月16日推出到發射塔架時,另一個定時器開始運轉了。美國宇航局有20天的時間來發射火箭,在此之前,它必須滾回到裝配大樓,以測試火箭的飛行終止系統的電池。終止系統是火箭的一部分,如果在發射和飛行期間出現問題,太空部隊可以用它來摧毀火箭。美國宇航局得到批准將其延長至25天,但這個時間快到了。除非NASA再次獲得延期,否則無論如何它都要回到VAB去。

“在我們認為合適之前,我們不會發射,”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納爾遜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所以我把這看成是我們太空計劃的一部分,其中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0)
上一篇 2022-09-04 08:23
下一篇 2022-09-04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