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時內心臟停跳138次:Apple Watch幫助英國一54歲男子檢出罕見病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今年早些時候,來自諾福克郡的 David Last,收到了妻子的贈送的一塊 Apple Watch 。作為一個生日禮物,當 54 歲的他開始佩戴上這款智能手錶時,一度懷疑產品出現了故障 —— 因為 Apple Watch 開始向他發出異常低心率警告。與健康人群的數據相比,手錶記錄下了近 3000 次的 30 bpm 心跳異常。

48小時內心臟停跳138次:Apple Watch幫助英國一54歲男子檢出罕見病

(圖自:David Last / SWNS)

慶幸的是,在 David Last 懷疑 Apple Watch 出問題的時候,妻子還是催促他趕緊去見醫生。

於是在 5 月份開展了初次 MRI 檢查、並於 7 月份拿到初檢報告后,Daivd Last 又開展了連續 48 次的心電監測。

結果出來后,醫生緊張到連續給他撥了五通電話 —— 因為檢查發現他患有無癥狀、但可能嚴重危及生命的三度心臟傳導阻滯!

在那 48 小時的心電監測圖中,David Last 的心臟‘以 10 秒的間隔、停跳了 138 次’。

最終在緊急預約后,醫生於 8 月份為他實施了起搏器植入術。

當事人激動地表示:

如果 Sarah 沒有買這款生日禮物,我或許無法堅持到今天。這事件讓我感動一生的事情,之後除了充電,我將一直佩戴 Apple Watch 。

期間我不僅沒有顯現出任何癥狀,甚至結伴去意大利度了 10 天的蜜月,這點讓醫生感到震驚不已。

最後,這個美好故事的結尾是 —— David Last 已重返工作崗位,並將自己的康復完全歸功於妻子的明智之舉。

(0)
上一篇 2022-09-03 14:08
下一篇 2022-09-03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