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將在低收入國家以成本價出售藥物

輝瑞公司周三宣布,計劃在多達45個低收入國家以成本價格出售其所有品牌藥物,這是國際大型製藥企業有史以來宣布的最全面、最雄心勃勃的藥物獲取計劃之一。該計劃首先將在五個非洲國家啟動,提供23種治療癌症、罕見疾病、炎症和傳染病的藥物。最終將包括輝瑞未來的所有治療藥物或疫苗。

輝瑞將在低收入國家以成本價出售藥物

輝瑞表示,這些藥物將以生產成本銷售,通常只是美國或歐洲市場價格的一小部分。該公司還計劃投資於地方衛生系統,以提高診斷能力,獲得藥物批准,並確保醫生知道如何使用這些藥物。

在新冠大流行期間,輝瑞在低收入國家以每劑約7美元的價格銷售新冠疫苗,接近其成本,而在美國的售價為19.50美元。對於新冠病毒和其他疾病,同行製藥商已經開展了類似的低成本項目,特別是針對發展中國家常見的疾病。但對於大多數藥物類別來說,許多最新、最先進的療法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進入低收入市場。

在周三的宣布之後,輝瑞將向任何其他低收入國家開放該項目,以及在過去十年中按照世界銀行的定義從低收入過渡到中低收入的國家。這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區,以及包括孟加拉國、柬埔寨、老撾、敘利亞和也門在內的亞洲和中東國家。世界銀行將低收入國家定義為人均國民總收入低於每年1000美元的國家。

(0)
上一篇 2022-05-25 17:15
下一篇 2022-05-25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