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導彈”已升空 SpaceX執行首次行星防禦測試任務

北京時間11月24日消息,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周三開始執行美國宇航局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發射了“獵鷹9號”運載火箭,頂部所搭載的航天器未來將與小行星主動相撞。

“獵鷹9號”升空

美國東部時間周三1:21分(北京時間周三14:21分),“獵鷹9號”運載火箭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的SLC-4E發射台升空。這是該火箭一級助推器的第三次發射,此前曾用於Sentinel-6A衛星任務和“星鏈”衛星任務。一級火箭分離后將在太平洋上的“當然,我依舊愛你”無人船上着陸。

NASA“衛星導彈”已升空 SpaceX執行首次行星防禦測試任務

火箭頂部是DART航天器

DART是人類的首次行星防禦測試任務,旨在觀察如果未來發現威脅地球的小行星,故意將航天器撞向小行星是否能有效改變其軌道。

(0)
上一篇 2021-11-24 15:56
下一篇 2021-11-24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