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揭露直播間售假四大手段:欺騙性暗示、假人氣、刷單……

最近兩年,電商直播已經成了傳統銷售方式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各行各業都在直播帶貨。但直播中的水平也是良莠不齊,甚至還有些不懷好意的主播,利用一系列手段來售假,並且有成套的流程來掩飾售假,規避自己的責任。近日,央視新聞就在節目中揭露了直播間售假的四大手段,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1、用相似的品牌名稱進行暗示。

直播間內雖然不會出現具體的品牌名稱,但通過主播等人的暗示性詞語,人們很容易就能對應聯想到一些知名品牌,比如“驢家”(LV)等等。

2、商品展示半遮半掩。

添加指向性的代號,外加遮擋商標、鏈接圖片打碼。

3、營造火爆直播氣氛。

直播時,主播和場控人員會相互配合烘托氣氛,還會安排人員刷單,營造出熱鬧的銷售場景刺激人們購買。

4、刪除直播回放規避責任。

下播后火速刪除回放視頻,消除證據。

這些套路簡直是防不勝防,所以日常大家在觀看帶貨直播時一定不能上頭,真正自己剛需的產品再入手,而且盡量選擇大主播,或者直接去官方店鋪購買,避免上當。

央視揭露直播間售假四大手段:欺騙性暗示、假人氣、刷單……

(0)
上一篇 2022-09-03 09:37
下一篇 2022-09-0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