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交易可能在美國面臨安全審查

據彭博社周四晚些時候報道,拜登政府內部的官員正在討論是否應該對埃隆·馬斯克的一些商業投資進行國家安全審查,包括他對Twitter的收購競標和他的Starlink衛星網絡的運營。

Screenshot_2022-10-21 muskjamesmartincnet jpg(WEBP 圖像,1200x675 像素) — 縮放 (93%).png

據該新聞機構報道,美國官員對馬斯克的建議感到不安。據悉,他將停止向烏克蘭提供Starlink衛星服務–他稱這一行為已經花費了其8000萬美元。熟悉此事的人士告訴彭博社,在跟烏克蘭正在進行的戰爭中,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表了一系列對俄羅斯越來越友好的立場,這也引起了關注。尤其令人擔憂的是他跟一群外國投資者收購Twitter的計劃。

雖然討論仍處於早期階段,但美國政府和情報界審查馬斯克的商業投資的一種可能性是通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該委員會是一個秘密的政府小組,負責審查可能會讓外國公司控制美國企業的合併案。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審查往往足以取消一項交易。

據報道,外國投資者包括沙特阿拉伯的阿爾瓦利德·本·塔拉勒·阿蘇德王子、Binance(一家由加拿大華人企業高管創立和經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和卡塔爾的主權財富基金,這可能會觸發對馬斯克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交易的審查。

馬斯克最近幾周在Twitter上提出了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有利的建議以結束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馬斯克周二還在Twitter上發文稱,運營Starlink衛星網絡的企業SpaceX每月向烏克蘭免費提供服務,“損失”約2000萬美元,另外還補充說“但我們會繼續這樣做(嘆氣)”。

Screenshot_2022-10-21 Elon Musk's Deals May Face National Security Reviews.png

實際上,馬斯克對美國政府的審查並不陌生。2019年,他的聯邦安全許可在2018年在喬·羅根的播客上使用大麻后受到五角大樓的審查。他的最高機密級別的許可正在接受審查,因為他創立和領導的公司被認證為美國政府發射軍事間諜衛星,而NASA的合同則要求該公司保持一個實現無毒品和無酒精的勞動力的計劃。

(0)
上一篇 2022-10-21 14:42
下一篇 2022-10-21 14: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