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研究人員發現某種類型的飲食、抑鬱症和虛弱之間的聯繫

根據最近發表在《 The Journal of Gerontology: Medical Sciences》上的一項研究,抑鬱症飲食虛弱的發展之間存在着聯繫。虛弱影響了10-15%的老年人,並經常與其他醫療狀況同時出現,如抑鬱症。它的特點是一種可識別的高度脆弱狀態,由多個生理系統的功能喪失帶來。 虛弱的發展被認為受飲食的影響很大。

3014326404_fafe2a3d16_b.jpg

以前的研究表明,包括人工反式脂肪(如部分氫化油)、精製碳水化合物和飽和脂肪在內的炎症性飲食與發展為虛弱的風險之間存在關聯。然而,這是首次嘗試了解抑鬱症對飲食炎症和虛弱的影響的研究之一。

研究人員希望確定那些出現抑鬱癥狀的人是否更容易在飲食炎症的影響下出現虛弱。弗雷明漢心臟研究後代隊列提供了該研究中使用的數據。這1701名非虛弱的人在研究開始時提供了關於他們的飲食和抑鬱癥狀的信息。他們被跟蹤了大約11年,當時重新評估了虛弱狀態。

研究發現,炎症性飲食和虛弱風險的增加之間存在聯繫,在有抑鬱癥狀的人中,這種風險更大。研究人員認為,由於出現抑鬱癥狀的人往往有更高的炎症水平,在此基礎上增加飲食炎症可能會加速虛弱的發生。

馬庫斯老齡化研究所、希伯來老年生活協會和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博士后研究員Courtney L Millar博士是主要作者。Millar博士說:“這項研究發現,抑鬱癥狀可能會加劇消耗炎症飲食的虛弱發展。這表明,食用富含抗炎化合物(如纖維和稱為類黃酮的植物性化合物)的飲食可能有助於防止虛弱的發展。”

她補充說:“我們的探索性數據還表明,當中年人和老年人食用助長炎症的飲食時,他們更有可能同時新出現抑鬱癥狀和虛弱,而不是單獨出現任何一種情況。”

這項研究是在Millar博士之前進行的兩項研究之後進行的,其中一項於2022年5月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表明食用地中海式飲食可能會防止虛弱的發展,另一項於2022年2月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上,表明促炎症飲食會增加虛弱發展的風險。

“這項研究有助於理解飲食炎症、抑鬱症和虛弱之間的關係,”Millar博士說。“對於那些抑鬱症患者來說,增加他們對富含纖維、類黃酮以及其他膳食抗氧化劑的水果和蔬菜的攝入可能更加重要。”

(0)
上一篇 2022-09-03 09:29
下一篇 2022-09-03 0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