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新研究表明曬太陽會讓男性更餓 但對女性幾乎沒有影響

根據特拉維夫大學最新研究成果,曬太陽會讓男性更餓,但對女性幾乎沒有影響。這項在實驗室模型進行的研究揭示了男性和女性的代謝機制是如何不同地激活的。據研究人員稱,動物物種和人類的男性暴露在陽光下會觸發一種名為 p53 的蛋白質,以修復因暴露而可能對皮膚造成的任何 DNA 損傷。

[圖]新研究表明曬太陽會讓男性更餓 但對女性幾乎沒有影響

Ghrelin 是一種增加飢餓感的激素,由身體響應 p53 的激活而產生。雌激素可防止女性中 p53 與生長素釋放肽的相互作用,從而防止暴露在陽光下后的進食衝動。

來自 TAU 薩克勒醫學院人類遺傳學和生物化學系的卡米特·利維(Carmit Levy)教授和希萬·帕里克(Shivang Parikh)博士生領導了這項開創性的研究。該研究與眾多以色列和國際研究人員合作進行,包括特拉維夫 Sourasky (Ichilov)、Assuta、Meir 和 Sheba 醫療中心,以及來自 TAU 薩克勒醫學院的 Yiftach Gepner 博士和 Lior Bikovski 博士和教授來自巴伊蘭大學的 Aron Weller。該研究發表在著名的《自然代謝》雜誌上。

[圖]新研究表明曬太陽會讓男性更餓 但對女性幾乎沒有影響

該研究的流行病學數據,包括曾在陽光下度過時間的學生的自我報告,是在對約 3,000 名以色列人的飲食習慣進行為期一年的調查過程中收集的。該數據與在實驗室模型中進行的遺傳研究的結果相結合。結果表明,無論是在實驗室模型中還是在人體中,皮膚都是能量和食慾(新陳代謝)的關鍵調節劑。

[圖]新研究表明曬太陽會讓男性更餓 但對女性幾乎沒有影響

利維教授表示:“我們檢查了日晒后男性和女性之間的差異,發現男性比女性吃得更多,因為他們的食慾增加了。我們的研究是有史以來對紫外線照射進行的第一項與性別相關的醫學研究,並且首次破譯了紫外線照射與食慾之間的分子聯繫。與性別相關的醫學研究特別複雜,因為需要兩倍的參與者才能找到統計學上的顯着差異”。

(0)
上一篇 2022-09-03 08:38
下一篇 2022-09-0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