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汽車:芯片結構性短缺將持續至2024年 車企生產仍將受限

近日 ,大眾汽車首席財務官阿諾·安特利茨(Arno Antlitz)
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在2024年之前,半導體芯片的供應不太可能恢復至完全滿足需求的狀態。他表示,儘管缺芯瓶頸可能會在今年年底開始緩解,明年芯片產量有望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但這並不足以滿足市場對芯片的日益增長的需求。

大眾汽車:芯片結構性短缺將持續至2024年 車企生產仍將受限

“結構性供應不足可能只會在2024年才能解決,”安特利茨說。

2021年,大眾汽車在全球汽車總銷量位居第二名,達890萬輛,但銷量較去年下滑了5%。在中國的銷量下降更為嚴重,為14%。大眾汽車中國區負責人馮思瀚曾表示,芯片的短缺是公司生產量和銷量均下滑的首要原因。

上個月,豐田也曾表示,由於芯片短缺,他們將在3月份進一步減產,並將其4-6月的日本國內生產目標調低了多達20%。

俄烏戰爭嚴重影響德企零部件供應

安特利茨還提到,由於缺乏來自烏克蘭的線束,一些產線班次仍被取消。目前大眾正在建立新的供應商關係,從其他國家採購零部件。

線束被稱為汽車的“血管”,是重要的汽車零部件之一。由於烏克蘭西部擁有低成本、高技能的勞動力和豐富的原材料,同時又靠近歐洲的汽車工廠,所以眾多亞歐線束企業都在此設廠,使其發展成為全球線束的主要生產中心,烏克蘭約佔歐洲汽車線束供應量的五分之一。而俄烏戰爭后,多數烏克蘭當地的線束廠已停工。

烏克蘭生產的汽車線束約45%出口到德國和波蘭,因此大眾、寶馬等德國汽車製造商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

(0)
上一篇 2022-04-11 10:25
下一篇 2022-04-11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