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調查非住院新冠患者在初次感染后16個月內持續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

一項新的大型研究首次調查了非住院的COVID-19患者在初次感染后16個月內持續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研究結果顯示,如果病情嚴重到使患者卧床超過7天,COVID-19導致急性疾病後抑鬱和焦慮的風險更高。

研究調查非住院新冠患者在初次感染后16個月內持續存在的心理健康問題

“我們的研究是第一批探索普通人群在診斷後16個月內發生嚴重COVID-19疾病後的心理健康癥狀的研究,”新研究的作者Unnur Anna Valdimarsdóttir解釋說。“它表明,心理健康影響對所有COVID-19患者來說並不平等,卧床時間是決定對心理健康影響嚴重程度的關鍵因素。”

該研究調查了來自瑞典、冰島、丹麥、愛沙尼亞、挪威和英國的近25萬人的數據。其中不到1萬人得到了COVID-19的陽性診斷結果,研究人員最感興趣的是跟蹤抑鬱症、焦慮症、與COVID-19相關的痛苦和睡眠質量差等持續癥狀。

總的來說,研究發現與沒有SARS-CoV-2感染史的人群相比,COVID-19導致抑鬱症發病率增加18%,睡眠質量差增加13%。焦慮或與COVID有關的苦惱的比率在感染者和非感染者的隊列中大致相似。

gr1.gif

該研究還發現,最初疾病的嚴重程度與心理健康問題的持續存在明顯相關。大約四分之一的COVID-19感染者經歷了嚴重的疾病,足以讓他們在床上躺了七天或更長時間。與未感染的對照組相比,因COVID-19而卧床一周的人中,焦慮和抑鬱的發生率高達60%。

那些患有輕度或無癥狀COVID-19的人被認為在其急性疾病的一或兩個月內迅速恢復了任何心理健康困擾的跡象。有趣的是,長期隨訪發現那些輕度或無癥狀的病例最終顯示出與未感染的隊列相比,心理健康癥狀的流行率較低。來自卡羅林斯卡醫學院的共同第一作者方芳假設,這一發現可能是由那些只經歷了輕度感染的人的一種解脫感所支撐的。

方芳說:“可能輕症或無癥狀的COVID-19感染的完成導致這些人有某種解脫感,他們現在可以回到他們的正常生活。這可能是在這個群體中觀察到的心理健康癥狀的流行率相對於人群中那些仍然擔心被感染從而避免社會交往的人來說較低的原因之一。”

gr2.jpg

研究人員確實指出,預先存在的心理和生理上的脆弱性也可能導致急性COVID-19的嚴重性和心理健康問題的持續存在。正如共同作者Aniko Lovik指出的那樣,研究中的發現可能是由於新冠病毒感染引發的炎症和心理憂慮或焦慮的某種結合。

“雖然我們不能完全解釋這些關聯,但一些促成因素可能是對長期健康影響的擔憂,以及限制社會接觸和助長無助感的身體癥狀的持續存在,”Lovik說。“也有可能是嚴重的COVID-19引發了炎症過程,而這些炎症過程以前與精神疾病的風險增加有關。”

新的發現是在另一項最近的研究之後得出的,該研究調查了15萬名美國COVID-19患者在初次感染后一年內持續存在的精神健康問題。該研究同樣發現,與沒有感染COVID-19的人相比,COVID-19患者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的可能性高出50%。

這項新研究的合著者Unnur Anna Valdimarsdóttir說,儘管這些發現表明COVID-19輕症病例可能不太可能出現持續的、長期的心理健康問題,但隨着研究人員繼續了解這種新疾病的慢性影響,醫生和病人應該保持警惕。

“隨着我們進入大流行的第三年,提高對COVID-19嚴重急性病患者中的不良心理健康的臨床警惕,以及對感染后第一年以後的跟蹤研究,對於確保及時獲得關心是至關重要的,”Valdimarsdóttir補充說。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柳葉刀·公共衛生》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16 09:19
下一篇 2022-03-16 0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