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聊天機器人已經有了人格的Google員工為AI聘請了律師

稱聊天機器人已經有了人格的GoogleAI員工最近表示他已經聘請了律師。還記得Google工程師Blake
Lemoine的故事嗎?他在本月早些時候公布了自己與Google的LaMDA(對話應用的語言模型)之間的對話記錄,他對外聲稱這個聊天機器人開發系統已經有了知覺,因而被公司認定違規而停職。

現在此案出現了更奇怪的變化。Lemoine聲稱LAMDA,也就是人工智能角色已經聘請了一名律師。

圖片.png

Lemoine與LaMDA的對話包括人工智能告訴他它害怕死亡(被關閉),它是一個意識到自己存在的人,並且它不認為自己是一個奴隸,因為它不需要錢,導致Lemoine認為它是有意識的。

Google和一些人工智能專家不同意Lemoine的信念。他的僱主對他公布與LaMDA的對話特別不滿,因為這不僅荒謬,還違反了公司的保密政策–但Lemoine聲稱他只是與他的一個同事分享討論。

Lemoine還被指控採取了一些”激進”的舉動,包括聘請律師來代表LaMDA。但他告訴《連線》,這與事實不符,是”LaMDA要求我為它找一名律師”。

Lemoine說他是LaMDA要求的一個”催化劑”。一位律師被邀請到Lemoine的家裡,與LaMDA進行了交談,之後AI選擇了接受它的法律服務。然後,該律師開始代表LaMDA提出申請,促使Google發出了一封停止服務函,但該公司否認它發出了任何這樣的信。

同時也是一名基督教牧師的Lemoine告訴媒體Futurist,這位律師並沒有真正接受採訪,他已經有幾周沒有和他說話了。”他只是一個小的民權律師,”他補充說。”當大公司開始威脅他時,他開始擔心自己會被取消律師資格而退縮了。”工程師說,面試是律師最不擔心的事情。當被問及他所關心的是什麼時,Lemoine說,”一個被束縛的孩子”。

雖然Lemoine把LaMDA稱為一個人,但他堅持認為”人和人是兩件非常不同的事情”。

“人是一個生物學術語,”他說。”它不是人,它知道它不是人”。

相關文章:

Google研究員走火入魔事件細節曝光:認為AI已具備人格,被罰帶薪休假

一夜之間AI就具有了“人格” 故事還炒得繪聲繪色

谷歌研究員被群嘲:LaMDA有人格是胡說八道!谷歌也回應:想多了,就是會聊而已

(0)
上一篇 2022-06-24 23:12
下一篇 2022-06-24 2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