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磁帶播放器漲價至5倍:中老年群體需求巨大

說起磁帶播放器,應該可以喚起不少人的回憶,隨着目前智能播放器和智能手機等硬件的普及,磁帶播放器早就成了記憶中的老物件。
據日經中文網報道,目前在日本,二手磁帶播放器的交易價格不斷上漲,售價一般在5萬至1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2500元至5000元),是十年前的5倍,主要消費者以中老年群體為主,並且需求還在擴大。

據運營拍賣信息檢索網站的AucFan消息,2019年磁帶播放器的中標價格以5千到7千日元為主,2022年上漲到9千日元左右。作為目標客戶的中老年男性的收入水平高,出於興趣愛好也容易用高價來購買收藏品。

此外,盒式磁帶在美國的銷量也在迅速回升,據美國調查公司Luminate的統計顯示,2021年美國的磁帶銷量為34萬盒,比2020年翻了一番,是2015年以來的最高水平。一些受年輕人喜歡的歌手也選擇磁帶方式發行歌曲。

日本磁帶播放器漲價至5倍:中老年群體需求巨大

(0)
上一篇 2022-09-02 15:18
下一篇 2022-09-02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