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度NAND閃存價格跌幅擴大到30%至35% 市場需求冷淡,賣家庫存壓力大

此前TrendForce表示,2022年第三季度供應鏈庫存積壓有蔓延的趨勢,同時分銷商去庫存緩慢,客戶也普遍持觀望態度,使得供需平衡快速惡化,預計2023年第三季度NAND閃存價格下跌幅度為8%到13%,趨勢會延續到2022年第四季度。

雖然第三季度還有一個月,不過NAND閃存遇到的問題似乎比預想中更為嚴重。TrendForce發布的最新調查報告顯示,2022年進入下半年後,NAND閃存市場的交易一直很冷淡,買家處於觀望狀態,傾向不協商定價。與此同時,工廠庫存壓力已達到臨界點,NAND閃存製造商繼續調低定價以達成交易,此舉導致NAND閃存定價進一步下滑。

本季度NAND閃存價格跌幅擴大到30%至35% 市場需求冷淡,賣家庫存壓力大

TrendForce預計2023年第三季度NAND閃存價格下跌幅度將擴大至30%到35%,如果部分NAND閃存製造商不減產,市場還存在繼續調整的可能性,長期來看,NAND閃存的價格會有很大的波動。

近兩年來,新冠疫情推動了數字化轉型,筆記本電腦和服務器刺激了NAND閃存消費的快速增長。為了滿足需求,NAND閃存製造商一直積極擴大產能,加速工藝推進,提高了128層或以上產品的產量。不過2022年進入下半年後,市場形勢急劇惡化,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廠商都縮減訂單採購量,表明NAND閃存市場已供過於求需要調整。展望2023年,由於各類電子消費品牌較為保守的態度,明年的行情也難以改善。

TrendForce認為NAND閃存製造商在2022年第四季度會不惜一切代價維持市場份額,導致NAND閃存價格崩盤,屆時價格可能會再下降20%。在庫存上升壓力以及市場需求冷淡的陰影下,降幅還存在擴大的可能。

(0)
上一篇 2022-09-02 15:18
下一篇 2022-09-02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