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水猴子” 三亞居民拍到潛水猴子:憋氣能力超強

在民間傳說中,“水猴子”這個名字經常會出現,據說遇到它的人都會被拖到水中,不過誰也沒有見到過真正的“水猴子”。
近日,海南三亞居民拍攝到一隻在海中游泳的猴子,從視頻中可以看出,這隻猴子游泳動作十分嫻熟。

據了解,這隻猴子應該是在水裡找食物,看到有人在拍它就非常聰明的躲了過去,而且這隻猴子的氣特別長,在海里能游好長時間不換氣。拍攝者表示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十分驚訝。

網友看過表示,“猴哥,是要龍宮嗎”、“比我水性好”、“這猴子怎麼蛙里蛙氣的”。

其實,靈長目的好多物種都會游泳,或者說都能學會游泳。2013年,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半人工環境下長大的兩隻猩猩——黑猩猩庫珀(Cooper)和婆羅洲紅毛猩猩(Pongo pygmaeus)蘇利亞(Suryia)跟着人在水池和澡盆里玩,學會了游泳。

猩猩游泳的姿勢是前後移動手臂,朝着側面打水,同時腿用類似蛙泳的姿勢蹬動,與人類游泳相似。

真正“水猴子” 三亞居民拍到潛水猴子:憋氣能力超強

(0)
上一篇 2022-09-01 14:14
下一篇 2022-09-01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