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成為推特“金主”引發員工擔憂:或改變內容審查尺度 有員工選擇離職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已加入推特董事會,該公司內部人士透露,這讓許多員工擔憂未來控制該平台上的有害內容會變的更難。馬斯克自詡為“絕對言論自由主義者”,他在本周獲得了足夠多的股份,成為推特的最大股東和董事。

這個出人意料的消息傳出后,美國保守派們立刻開始在社交媒體上呼籲讓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回歸”推特。

馬斯克成為推特“金主”引發員工擔憂:或改變內容審查尺度 有員工選擇離職

由於擔心煽動暴力,特朗普在去年1月6日國會騷亂后,特朗普的Facebook和推特賬號被“永久封禁”。美國共和黨議員勞倫·博伯特(Lauren Boebert)在推特上寫道:“現在馬斯克成了推特最大股東,是時候取消審查了,讓特朗普回來吧!”

儘管推特已經重申董事會無權做出政策性決定,但四名接受採訪的員工表示,他們擔心馬斯克有能力改寫公司處理辱罵用戶和審查有害內容的政策。在特朗普被禁止使用Facebook和推特之後,馬斯克曾在推特上發帖稱,許多人會對美國科技公司充當“事實上的言論自由仲裁者”感到不滿。

由於馬斯克已經加入董事會,推特員工們表示,他對內容審查的負面看法可能會削弱多年來讓推特成為健康言論場所的努力,並促使網絡暴力泛濫。馬斯克還沒有明確表示作為新的董事會成員想做什麼,但他在推特上的活動已經表明了其意圖:在披露持有推特9.2%股份前,馬斯克曾對8000萬粉絲進行了民意調查,詢問該平台是否遵守了言論自由的原則,大多數人投了反對票。

由於擔心遭到報復,這些接受採訪的員工要求保持匿名,他們還提到了馬斯克使用推特攻擊批評者的歷史。2018年,馬斯克因指責一名英國潛水員是戀童癖者而受到批評,這名潛水員曾幫助營救被困在泰國洞穴中的兒童。2019年,馬斯克贏得了這名潛水員提起的誹謗訴訟。

當被要求對員工的擔憂置評時,推特發言人重複了此前的聲明,稱董事會“在整個公司中發揮着重要的諮詢和反饋作用,但日常運營和決策全部由推特管理層和員工做出”。這位發言人還說:“推特致力於在制定和執行其政策和規則時保持公正。”

但受訪員工對公司能否履行承諾感到擔憂。一名員工表示:“董事會對公司決策沒有影響力?這很難讓人相信。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為什麼馬斯克想要獲得董事會席位?”但受訪的其他員工表示,馬斯克的到來可能有助於加快新功能和產品發布的步伐,並作為推特的活躍用戶提供全新的視角。

推特的一名員工說,公司董事會在推特內部討論中發揮着重要作用,甚至比其他科技公司的董事會更重要。這是因為推特與Facebook母公司Meta不同,後者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通過雙重股權結構控制着公司,而推特只有一類股票,這使得它更容易受到馬斯克等大股東的制約。這位員工說,推特內部團隊經常考慮如何將戰略或決策傳達給董事會以獲得支持。

一名熟悉推特運營的員工表示,目前還沒有解禁特朗普賬號的計劃。該公司發言人也證實,沒有計劃推翻此前的任何政策決定。但一位研究馬斯克在特斯拉管理風格的資深汽車業分析師表示,這可能只是時間問題。

從長遠來看,員工們表示,馬斯克的參與可能會改變推特的企業文化。他們說,推特目前十分重視包容性,而馬斯克曾因發布嘲弄變性者的表情包、阻礙預防新冠肺炎傳播的努力而受到廣泛批評。

推特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和聯合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對馬斯克的熱烈歡迎讓許多員工感到震驚,促使許多人於本周離職。一位員工稱:“有些人正在重新拾起落滿灰塵的簡歷,我也不想為某人(比如馬斯克)工作。”(小小)

(0)
上一篇 2022-04-07 20:53
下一篇 2022-04-07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