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a成為最快進入軌道的火箭公司

據Ars Technica報道,Astra公司從未尋求建造最好、最大或最安全的火箭。這家位於加州的航天公司只想建造一枚足夠好的火箭,而且要做得快。當地時間上周六清晨,Astra公司首次成功發射了一枚火箭,從而證明了這一理念的價值。這次任務將美國空軍的一個小型測試有效載荷送入地球上空500公里的軌道

rocket3-800x449.jpg

這次發射是在 Chris Kemp和Adam London於2016年10月成立Astra公司五年零一個月之後。隨着本周末的成功,Astra成為使用私人開發的液體燃料火箭進入軌道的最快公司。憑藉其獵鷹1號火箭,SpaceX公司需要6年零4個月的時間。Firefly、 Virgin Orbit和 Rocket Lab公司都需要七年或更長時間才能成功進入軌道。

為了快速發展,Astra公司決定減少設計火箭的時間,花更多時間在真實世界條件下進行測試。第一次亞軌道發射嘗試在公司成立后的兩年內完成,此後Astra一直在迭代火箭的設計。通過使用迭代設計,Astra不得不忍受沿途的幾次失敗。

“我認為這次飛行確實證明了我們所採取的方法,”Kemp在周一上午與記者的電話中說。“因為這種迭代的方法,我們以創紀錄的速度完成了這個任務。”

Astra公司有很大的計劃,有志於成為不僅僅是一家發射公司。它想建造更大的火箭,自己的航天器,甚至已經向聯邦通信委員會申請在低地球軌道上開發一個巨型衛星星座。但在着手實施這些計劃之前,必不可少的第一步是成功進入軌道。而作為一家上市公司,不管是否有迭代設計,Astra可能無法在投資者開始懷疑其技術能力之前再經歷太多失敗。

LV0007火箭是Astra公司製造的第七枚火箭。前兩枚模型是嚴格用於亞軌道測試。第三枚火箭在一次發射台火災中丟失。2020年9月,第四枚火箭–該公司第一次實際嘗試軌道發射–在大約30秒后因制導錯誤而失敗了。在2020年12月的後續嘗試中,LV0005到達太空,但沒有足夠的推進劑到達軌道。

這第二次飛行展示了完美的第一級性能、級間分離和第二次發動機燃燒。因此,該公司在2021年8月28日LV0006升空時的期望很高。但是,在發動機點火后不久,火箭在修正自己並遵循上升軌道之前,水平運動多於垂直運動。148秒后,在它移出發射通道后,一名靶場安全官員終止了飛行。五個引擎中的一個過早地關閉了。

在長達三個月的LV0007活動中,Astra公司不得不在位於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的發射場應對多日的低溫。Kemp表示,一條8英寸的水管被凍成了固體。發射團隊不得不重新制定一些程序。Kemp說,但這次在冰凍天氣中的經驗預示着未來將在不同的環境中發射。該公司可能將於2022年開始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

Kemp表示,現在Astra已經成功進入軌道,該公司可以從“測試模式 ”轉向生產其”Rocket 3″系列。這種小型助推器能夠將50公斤的東西送入500公里的中傾角軌道。Astra計劃對”Rocket 3″再進行幾次飛行,該火箭每發射一次成本約為350萬美元。然後,該公司計劃過渡到”Rocket 4″,它將有能力把大約200公斤的東西送到低地球軌道。Astra公司希望在性能提高的情況下,保持每次發射的類似價格。

儘管有越來越多的小型運載火箭上線,但對Astra的服務似乎有需求,因為它的每次發射成本是行業中最低的。Kemp說,Astra已經有”50多份”發射合同。現在,隨着軌道的實現,該公司實際上可以專註於滿足這一需求。

(0)
上一篇 2021-11-24 14:57
下一篇 2021-11-24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