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成立新團隊:Facebook和Instagram將發力付費功能

北京時間9月1日早間消息,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上周發給員工的一封內部郵件顯示,Meta正在成立一支產品團隊,為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應用探索和開發“可能的付費功能”。

Meta成立新團隊:Facebook和Instagram將發力付費功能

這是Meta首次認真嘗試在主要的社交媒體應用中開發付費功能,這三款應用的用戶數都達到數十億。近期,蘋果對iOS平台的廣告追蹤能力進行了調整,以保護用戶隱私,同時數字廣告市場的廣告主支出下降,這兩方面因素對Meta的廣告業務造成了沉重的打擊。

這個名為“新商業化體驗”的團隊將由Meta此前的研究負責人普拉蒂迪·雷喬杜里(Pratiti Raychoudhury)帶領。在接受採訪時,該團隊的上級領導、Meta負責商業化的副總裁約翰·海格曼(John Hegeman)表示,Meta仍然致力於發展廣告業務,沒有計劃讓用戶可以通過付費來關閉應用中的廣告。

他說:“我們確實看到了機會,去開發人們願意為之付費的新類型的產品、功能和體驗。”他拒絕具體說明,Meta考慮推出什麼樣的付費功能。

目前,Meta的收入幾乎全部來自廣告,但Meta旗下的社交媒體應用已經提供了少量的付費功能。此前,向用戶收費一直不是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優先考慮的事項。海格曼認為,付費功能不太可能在短期內成為業務中的重要部分,但他也表示,“從另一方面來看,如果有機會既能創造新的價值,又能獲得有意義的收入來源,並推動營收來源多樣化,這顯然是一件有吸引力的事”。

他還表示,Meta認為,從長遠來看付費功能會成為業務中更有意義的一部分。“以五年的時間來看,我確實認為,付費功能會改變局面,帶來顯著的變化。”

目前在Facebook平台上,群組管理員可以對某些原創內容進行收費,用戶則可以購買虛擬的“星”去打賞創作者。WhatsApp已經面向企業用戶提供付費發消息給客戶的功能。Instagram近期則宣布,創作者可以就原創內容收訂閱費。今年6月,Meta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2024年之前,Meta不會從付費功能和訂閱交易中分成。

過去幾個月,社交媒體應用正紛紛探索如何向用戶收費。TikTok今年早些時候開始測試付費訂閱,Twitter已經提供付費的Super Follows功能,而Discord的收入幾乎全部來自Nitro付費訂閱服務。此外,Telegram和Snapchat今年都增加了新的付費套餐,用於解鎖額外的功能。Snapchat的付費套餐在上線初期表現良好。

海格曼說:“顯然,我們正在關注這個行業中正在發生的事。在這個領域,許多公司的做法都很有趣。我希望,隨時間推移,我們可以學習和效仿。”

(0)
上一篇 2022-09-01 09:47
下一篇 2022-09-0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