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下調營收預期 同時也要清庫存

HDD機械硬盤近年來銷量不斷下滑,僅剩的三大廠商業績都承受了壓力,特別是主產機械盤的希捷,今天凌晨該公司突然宣布下調2023財年第一季度營收預期,銷售額將減少3億美元左右。希捷科技表示,目前預計2023財年第一季度銷售額在20億至22億美元之間,而此前的預期為23.5億至26.5億美元。

希捷下調營收預期 同時也要清庫存

希捷CEO David Mosley在聲明中表示,7月份發布22財年Q4財報之後,該公司的業務受到了一系列動態的市場環境變化影響,對庫存及供應鏈構成了壓力,國際及美國國內的雲客戶對購買行為也更加謹慎。

這些變化不僅會影響希捷的營收,還會影響希捷的利潤,導致EPS每股收益大幅低於預期的1.2美元,為此希捷也在做調整,包括減少產量,降低支出成本,並減緩2023年的投資計劃。

根據希捷7月份發布的財報,Q4財季中營收26.3億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為28億美元,去年同期營收為30.1億美元,同比減少12.6%,而利潤2.7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4.82億美元,同比減少42%。

官方很早就不再公布具體的出貨量數據,但可以通過財報中的數據來評估下出貨——Q4財季中出貨的硬盤總容量為154.6EB,平均硬盤容量為7.8TB,計算下可以看出Q4出貨的硬盤只有1982萬部,去年同期是2820萬部,減少了將近1000萬部。

(0)
上一篇 2022-09-01 09:47
下一篇 2022-09-0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