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遭遇歷史性的洪水襲擊 三分之一國土被淹沒

如今這個地球,極端天氣是越來越頻繁,哪裡都跑不掉,近期,巴基斯坦就陷入了空前的洪災。季風降雨影響,巴基斯坦多個省份近期遭遇歷史性的洪水襲擊,已有3300多萬人受災(全國人口的1/7)、1136人喪生。

另外,至少9.5萬座房屋被摧毀、22萬座房屋受損,230萬人短期甚至長期無家可歸,近一半棉花、超過15萬頭牲畜被沖走。

巴基斯坦總理謝里夫稱,這次洪災是該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

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雪莉·雷曼表示,巴基斯坦全境的三分之一已經被洪水淹沒,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

據了解,巴基斯坦往年一般只有3-4個季風降雨周期,但今年季風季節來得更早,目前正在經歷第8個周期。

這導致巴基斯坦今年的降雨量幾乎是過去30年平均水平的3倍,其中,中東南部信德省的降雨量為正常水平的784%,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則為522%。

同時,受全球變暖影響,巴基斯坦境內的大量冰川快速融化,出現了大約300個新的冰川湖泊,其中33個可能隨時潰決。

進入9月,巴基斯坦預計會有更多降雨,當時該國已經絕對沒有能力容納更多的水。

顯而易見的是,巴基斯坦洪災爆發的直接原因是氣候變化導致的強降雨,而追根究底,背後原因主要是全球氣候變暖而引發的一系列極端氣候災難。

巴基斯坦遭遇歷史性的洪水襲擊 三分之一國土被淹沒

風雲三號D星對巴基斯坦部分地區洪澇水體監測顯示,在俾路支省、信德省和旁遮普省都存在較多洪澇水體分佈。

經估算,洪澇水體(紅色)影響面積約為4100平方公里,其中洪澇水體影響耕地面積約為1920平方公里,影響草地面積約為1088平方公里,影響荒地面積約為1080平方公里,影響城鎮和林地等土地覆蓋類型的面積約為12平方公里。

(0)
上一篇 2022-09-01 01:47
下一篇 2022-09-01 0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