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Whitechapel SoC:性能、安全細節以及更多

早在2020年,Google努力將內部SoC引入各種產品的第一個暗示就被披露出來,其中一份報告稱,該公司可能也在為未來的Chromebook開發芯片後來我們知道,該芯片的代號為Whitechapel,並將在即將推出的Pixel
6和Pixel 6 Pro中使用。讓我們來看看Google努力的更多細節,並談談期待什麼樣的性能,同時也討論該芯片中AI部分的改進、功能、安全等問題。

Google-Whitechapel-chip.jpg

預計Whitechapel不會帶來旗艦級的性能,但據說Google會帶來更多優化

Google似乎一直在與三星聯合開發Whitechapel,內部代號為GS101。該定製芯片預計將在韓國巨頭的5納米LPE節點上製造,儘管與該公司以前的製造工藝相比效率很高,但與未來幾個月將到來的產品相比,將落後整整一代。然而,儘管這家互聯網廣告巨頭的目標是為其智能手機系列帶來旗艦級的性能,但其目標並不是要與驍龍888、驍龍888 Plus和傳聞中的驍龍895等競爭。

Pixel 6將採用三星的剛性OLED面板以降低成本;Google的目標是競爭性的價格?

Whitechapel預計將採用相同的三集群設計,早先的傳言稱,該芯片組將由兩個Cortex-A78內核、兩個Cortex-A76內核和三個Cortex-A55內核組成。據報道,Google的SoC還具有與Exynos版本的Galaxy S21相同的GPU,即ARM Mali-G78。但與Exynos 2100的Cortex-X1相比,這算不上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配置。

早期Whitechapel對PVT單元的性能預計接近於驍龍870而不是驍龍888

這可能會讓一些人感到失望,但該傳聞還稱,Google正專註於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性能,同時還提到Mali GPU在壓力下表現良好。通常情況下,Mali GPU以愛降頻著稱,但這次,Google似乎已經成功馴服了它,可能是由於複雜的軟件優化。

既然如此,即使採用Whitechapel芯片的Pixel 6和Pixel 6 Pro在與驍龍888和驍龍888 Plus這樣的基準測試中也沒有取得令人印象深刻的數字,用戶也有很大機會在日常使用中發現性能的巨大差異。

通過使用定製的解決方案,Google也可能為Pixel 6和Pixel 6 Pro提供更多年度軟件更新。恰好,泄露者喬恩·普羅瑟之前提供了兩款機型的 “最終”規格清單,最後表示,Google可能承諾提供至少五年的軟件更新。這比任何一個Android智能手機供應商的商業設備都要高,並大大接近蘋果的支持水平。

再來談談安全方面,Whitechapel預計內置一顆名為Dauntless的新芯片

據稱,Dauntless可以在Android和Chrome OS設備上運行,據說是Haven芯片的繼任者。Dauntless可能會接替在上一代Pixel智能手機中運行的Titan-M芯片,因此,看看它如何加強Android系統的安全性,進而加強Pixel 6和Pixel 6 Pro的安全性,將會很有趣。

與三星一樣,Google也可能開始在Whitechapel繼任者中使用AMD GPU,但這將在另一個時間討論。希望Google將繼續在內部芯片組方面的努力,不會像很多它的其它項目一樣停止腳步。

(0)
上一篇 2021-07-11 20:17
下一篇 2021-07-11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