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顯示公司CEO和其他企業高管也在使用過於簡單的密碼

眾所周知,大多數人仍在使用簡單的密碼但公司首席執行官、高級管理人員和企業主是否認為“123456 ”這樣的密碼可以保證他們的賬戶安全?根據一份新的報告,他們中的許多人確實這樣認為。

2022-05-18-image-p.webp

密碼管理器NordPass在網絡安全研究人員的幫助下,分析了全球超過2.9億次的數據泄露,整理出一份企業高管使用的密碼清單。這些人包括公司CEO、CTO、CFO、企業主和管理層等。

事實證明,這些高管與普通人並無太大區別。“123456”和“password”(密碼)分別是在最受歡迎的密碼中分別排在第一和第二。第一個字符串也是去年日常用戶中最常見的密碼,估計被使用了超過1.03億次。

似乎許多高層管理人員也喜歡在他們的密碼中插入名字,其中“Tiffany”(100534次)、“Charlie”(33699次)和 “Michael”(10647次)最為流行。2月份的一份報告顯示,名字是第二大被入侵的密碼類別。

2.webp

行政人員也喜歡在他們的密碼中使用動物–真實的和神話的,其中“Dragon”(龍)被使用了11926次,“Monkey”(猴子)緊隨其後(11675次)。動物是第三大被攻擊的密碼類別。

企業數據泄露事件時有發生。根據Verizon數據泄露調查報告(DBIR),其中80%是由弱密碼和容易破解的密碼造成的。而黑客進入高級行政人員的賬戶會給公司帶來災難。

其他導致數據泄露的主要原因也是可以避免的:重複使用和共享密碼、網絡釣魚攻擊和人為錯誤。它們也可能是由於公司的網絡安全基礎設施薄弱造成的。NordPass建議使用密碼管理器,啟用多因素認證,並引入更多員工培訓,以幫助避免此類事件。

(0)
上一篇 2022-05-19 09:41
下一篇 2022-05-19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