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易用還能個性化交互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上手實測

私有雲類產品如今越來越被重視,主要就是因為它既滿足了用戶快速存儲的需求,還能夠通過互聯網進行高效的傳輸與交互。相較於網盤和傳統NAS,擁有更加人性化的功能與服務,更加便捷易用的個人雲無疑是用戶更好的選擇。那麼,哪一款個人雲存儲產品既有足夠的空間擴展性、又可以提供高速穩定的訪問速度,還能保證強大的數據容載與管理檢索能力呢?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款剛剛發布的聯想個人雲存儲X1s。

一、開箱

image001.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採用了一體成型的航空鋁合金材質,陽極氧化工藝帶來的不僅是產品質感的提升與舒適的手感,更是讓其機械強度與散熱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

同時,  流沙紋理與內斂低調的風暴灰配色極具高級質感,無論是辦公還是居家環境,都能很好的融入。

image003.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支持4+1盤位的5Pro盤位架構,體積適中。精緻的做工與優雅柔和的外觀設計讓產品絲毫不顯笨重,兼具科技感與時尚感。

image005.jpg

可視化交互屏幕是聯想個人雲存儲X1s的一大亮點。

它不僅可以在設備初始化時,實時對用戶進行有效的引導。日常使用中也能夠顯示網絡速度、CPU佔用等實用信息,在診斷設備狀態時也方便精準排查。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初次安裝時這塊屏幕還能夠顯示安裝進度,指導用戶按步操作,對於小白用戶來說非常友好。

image007.jpg

可以看到,聯想個人雲存儲X1s能夠支持3.5英寸、2.5英寸等JBOD/RAID1/5/10等多種規格的磁盤組合。5Pro盤位架構可以提供最大100TB的存儲空間,堪稱海量。

image009.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的五個盤位從左至右都有點位標號,標識非常清晰,最右側的五號盤可以稱得上是聯想個人雲存儲X1s的亮點技術,這個盤位可以根據用戶的需求提供三種擴展功能,包括熱備、外掛、加速等,覆蓋了各個場景的使用需求,同時兼顧了數據安全。

具體來看,作為熱備盤,它可以成為磁盤陣列的熱備份。當其他四塊硬盤中的一塊出現故障時,五號盤能夠直接頂替其工作,防止存儲中斷,更加安全;作為外掛盤,它可以成為非系統盤獨立工作。只要將保存有數據的硬盤直接插入五號位就能夠直接使用,更加方便;作為加速盤,它還可以插入SSD固態硬盤用作加速,讀寫速度更快,提升數據交換的效率。

image011.jpg

盤架抽取和裝卸採用的是免工具設計,只需按下取盤鍵,就可以直接將硬盤取下。

image013.jpg

硬盤的盤架安裝還能通過帶減震腳墊的免工具支架進行固定,十分方便。

image015.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設計有獨立前置電源鍵,可以通過指示燈來顯示各盤位工作狀態。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機身設計有USB 3.0接口,方便進行大容量外置存儲設備的數據拷貝。

值得一提的是,它還特別配置了Type-C接口,提供了更廣闊的使用場景。

image021.jpg

個人雲尤其是多盤雲存儲產品的散熱問題一直被用戶所關注。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採用隱形3D立體進風結構,通過雙散熱風扇與內部導風設計,形成了高效的散熱通道,散熱性能優秀。

同時,聯想個人雲存儲X1s還可以進行智能溫感,並根據硬盤溫度自動調整風扇轉速,讓工作中的噪聲降至最低。

二、配置

image023.jpg

個人雲存儲的性能如何與其處理器有着極大關係。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搭載了新一代10nm工藝製程的英特爾N5105平台,它使用了Jasper Lake架構,採用四核四線程設計,主頻高達2.9GHz。主要負責文件傳輸、壓縮解壓等任務的CPU算力相較於上一代提升40%,而主要負責視頻轉碼、智能相冊運算等任務的GPU算力相較於上一代提升125%,絕對的旗艦配置,在個人雲存儲產品中更是天花板級的存在。

同時,它還擁有8GB的DDR4內存,為數據提取和備份提供了更大的緩存空間。

image025.jpg

除了處理器性能強悍,聯想個人雲存儲X1s的網絡連接為雙2.5G網口與鏈路聚合。

2.5G網口能夠提供每秒約240MB的數據傳輸能力,鏈路聚合也可以更好地發揮雙2.5G網卡的高帶寬能力,不僅是個人使用,對於工作室、小微企業等多人共用的高帶寬使用場景,聯想個人雲存儲X1s同樣提供足夠的冗餘空間,幫助用戶輕鬆應對,高效協同。

image027.jpg

由於機械硬盤對於供電的穩定性要求更高,聯想個人雲存儲X1s也為其配置了最大120W輸出功率的電源適配器,保證供電充足。

image029.jpg

三、體驗

image031.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使用也非常簡單,安裝聯想個人雲客戶端后掃描設備並綁定即可。

image033.jpg

全新的個人雲系統3.0可以根據設定,自動把用戶日常產生的文檔、照片、視頻等內容備份到聯想個人雲存儲X1s上,操作簡單近乎無感,頁面分佈清晰直觀,體驗感極好。

image035.jpg

值得一提的是,個人雲並不會上來就全盤掃描文件,而是需要用戶將存有對應照片/影視的文件夾加入到對應的功能中。看似多了一步,但也更好地守護了用戶的數據隱私安全。

image037.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對於數據的管理也非常人性化,更貼合個人使用的習慣。

1.    家庭影音系統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能夠自動將用戶存儲在其中的電影、電視劇進行智能分類、整理與匹配,並通過海報牆的形式自動排列展示,美觀的同時更直觀,便於用戶挑選想看的內容。此外,用戶還可以自由創建新的分類,對私密影片進行單獨管理並快捷共享給設備的其他用戶。不僅如此,聯想個人雲存儲X1s還內置了個人雲高速專享版迅雷下載,支持個人雲專屬加速,用戶隨時隨地都能遠程操作個人雲進行下載,工作時下載,回家后就能觀看,讓體驗更暢快。

image039.jpg

2.    一站式照片智能管理

依託強大的算力,聯想個人雲存儲X1s可以對圖片進行分類整理,智能識別照片中的人物、照片拍攝地點、照片拍攝的物體等類別,即使是海外地點也能夠智能識別。

其可識別的物體類別高達50餘種,輕鬆幫助用戶檢閱珍藏的回憶,讓用戶可以通過“照片”功能,一站式管理個人雲上所有照片,自由創建相簿並分享。

3.    音樂中心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的音樂中心可以讓用戶根據歌手、專輯對音樂進行高效檢索。支持用戶創建個人歌單並自由分類、整理歌曲。純凈的界面體驗帶來更加純粹的音樂享受。

經過這段時間的體驗,我感覺聯想個人雲存儲X1s不僅使用方便,也非常符合時下人們對於數碼設備的使用習慣。

以手機端為例,界面簡潔易懂,點擊“+”號就能上傳文件,學習成本很低。

分類也非常清晰明了,不會讓我在繁雜的文件里再反覆尋找。

我特別喜歡它內置的迅雷下載功能,可以直接將想看的資源高速下載到聯想個人雲存儲X1s上,隨時觀看更愜意。

現在我出去不用再帶着筆記本、移動硬盤、數據線這些累贅的設備,只要打開聯想個人雲客戶端,我就能隨時訪問設備中存儲的內容,無論給客戶資料還是休閑觀影,通過聯想個人雲X1s就能搞定,非常方便。

image041.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支持移動端、PC端、電視端的多終端訪問,也非常適合工作室以及小微企業使用,成員既可以用手機也可以電腦來下載和備份文件。

同時,支持多用戶在線訪問登錄的特性,讓聯想個人雲存儲X1s可以為團隊工作提供數據共享與高效協作的便利。

image043.jpg

如日常工作中的各種文檔、報表、PPT等資料,只要通過聯想個人雲存儲X1s的自動備份功能就能保存到設備里,到家也能直接提取,不用再每天反覆保存數據和背着沉重的設備,非常方便。

自動文件去重與出色的分類功能,既可以減少備份時易出現的文件重複備份情況,減少空間被大量佔用,用戶也能快速找到需要的文件,讓工作更輕鬆。

image045.jpg

聯想個人雲存儲X1s在數據隱私保護上同樣強勁。除了SDVN技術,還從私有協議加密的VPN通道上進行更安全的數據傳輸。多項黑盒、白盒、加護等嚴苛的威脅性測試,讓它可以保證用戶的數據隱私不受侵犯。

四、總結:

image047.jpg

小編感覺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是一款全能型NAS產品。

除了在硬件配置上屬於旗艦級別外,它還提供給用戶更多易用化和個性化的使用體驗。無論是對於個人還是工作室、小微企業,它都能很好的滿足海量存儲、高效備份以及安全私密等需求。

如果你想擁有一款專業、高性能的NAS產品,聯想個人雲存儲X1s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0)
上一篇 2022-08-31 14:28
下一篇 2022-08-31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