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證實部分批次的XPS 13 Plus OLED機型存在屏幕粘膠不牢的問題

近日有報道稱,部分戴爾 XPS 13 Plus 筆記本電腦的屏幕存在固定不良的問題起初有人推測,問題可能出在意外鬆動的固定螺絲上,但後續報道已更正為粘膠問題。戴爾向 TheVerge 證實,其已知曉部分 OLED 屏存在相關問題。目前該公司正積極向受影響的客戶取得聯繫,並且似乎正在召回一些產品。

1.jpg

過去幾周,一段拍攝自某家百思買門店的演示機視頻,讓不少人對戴爾 XPS 筆記本電腦的品控產生了巨大的質疑。

發布者錯誤地在標題中寫成更大號的 XPS 15,但從實際尺寸來看,它應該還是較小的 XPS 13 Plus 機型。

2.gif

視頻動圖(來自:Scott Meyn / YouTube)

另有用戶報告稱其 XPS 13 Plus 在入手后不久就遇到了顯示色彩、甚至觸控功能失效等異常現象。

在 TheVerge 撰寫初始報道時,戴爾官網上已經開始接受 XPS 13 Plus 的訂購,目前尚不清楚最新召回是否與此有關。

3.jpg

輿論發酵后,戴爾官方在一份聲明中回應稱:

我們始終將品質放在首位,對於近日發生的部分 XPS 13 Plus OLED 機型遇到的屏幕因第三方粘合劑問題而鬆動的報道,我們已在生產流程中迅速加以修正。

目前戴爾正在主動聯繫可能受到影響的客戶,並期望在故障發生前及時地幫助他們更換屏幕。

此外戴爾證實,該問題僅限於採用 OLED 屏的 XPS 13 Plus 產品線,非 OLED 機型似乎並未受到同樣問題的影響。

Dell XPS 13 Plus OLED(via)

事實上,在早期的上手評測過程中,TheVerge 也遇到過 XPS 13 Plus 的顯示問題。但幾天後,故障又像 Reddit 上討論的那樣消失了。

當時評測編輯猜測問題或與設備從沙發上跌撞下來有關,且後續替換的版本也未出現類似的問題。不久后,戴爾告知那批設備可能存在品控方面的缺陷。

(0)
上一篇 2022-08-31 12:30
下一篇 2022-08-31 13: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