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氣動“人造肌肉”可由3D打印機製造

我們已經聽到了很多關於“人造肌肉”的消息,它使機器人設備或假肢能夠完成類似人類的動作。雖然它們大多是在實驗室里利用高科技材料製造的,但一種新的類型可以由業餘愛好者使用3D打印機製造。

ELY7YTE$]MPDPSQJU61~ID1.png

被稱為基於幾何結構來收縮和伸長的驅動器(GRACE)的氣動執行系統是由意大利技術研究院(IIT)和聖安娜高等研究學院(SSSA)的科學家們設計的。

每個致動器採用柔性中空塑料燈泡的形式,其兩側有褶皺。當空氣通過連接的軟管泵入執行器時,它會縱向收縮,同時徑向膨脹——換句話說,它會變得更短更胖。另一方面,當空氣被抽出時,執行器變得更長更薄。

因此,如果將其納入機器人手指(作為一個例子),當空氣被泵入時,推桿可以將手指拉近,而當空氣被抽走時,推桿可以將其伸直。

N3TG6T88_J(E`M15D`J1GD9.png

根據預期的應用,推桿可以被製成各種形狀和尺寸,各種外殼厚度,由各種類型的塑料製成。除其他事項外,這些變量有助於確定單個推桿的膨脹和收縮程度,它在這樣做時的移動方向,以及激活它需要多大的氣壓。

在該技術的演示中,由SSSA博士生Corrado De Pascali領導的團隊創造了一個真人大小的機器人手,其中包括18個GRACE執行器。它完全由軟性樹脂製成,並在一個單一的3D打印過程中製造。

通過抽出或收回 “十分之幾”的空氣,可以使機器人手的手指彎曲或伸直,在手掌處旋轉,並在手腕處旋轉。整個東西只有大約100克重,儘管其中的每個致動器被設計成可以支持超過其自身重量的1000倍。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科學機器人》雜誌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2-08-31 09:26
下一篇 2022-08-31 09: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