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世紀人類壽命將打破紀錄:越來越多超級百歲老人誕生

隨着生活水平和醫療條件的不斷提升,人類的壽命也在普遍提高,未來出現超級百歲老人(超過110歲的老人)的概率也將越來越大。據外媒報道,近日,美國華盛頓大學的一項新研究指出,本世紀人類壽命將打破紀錄,並且超級百歲老人也將越來越多。

本世紀人類壽命將打破紀錄:越來越多超級百歲老人誕生

來自吉尼斯的數據顯示,有記錄的“世界最年長者”是法國的雅娜·卡爾曼特(Jeanne Calment),她於1875年2月21日出生,1997年8月4日死亡,享年122歲164天。

該研究中,科學家收集了10個歐洲國家,以及加拿大、日本和美國共計13個國家的超級百歲老人的數據,考慮了對衰老的持續研究、未來醫學和科學發展前景等因素后,建立了一個利用貝葉斯方法的計算機模型。

通過該模型分析顯示,在2020年至2100年期間,有100%的概率打破雅娜·卡爾曼特的長壽紀錄。模型中的最長壽老人有99%的概率達到124歲,有68%的概率甚至到127歲,活到130歲的概率為13%,活到135歲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研究人員表示,事實上,超級百歲老人都是個例,但是如果想要打破當前的壽命紀錄,則需要超級百歲老人進一步增加,這也意味着未來出現超級百歲老人的概率也將大大增加。

此前有研究顯示,人體的恢復能力會隨着年齡的增加而降低,而在150歲之前,就會失去所有恢復能力,這也意味着人們的壽命將不能超過150歲。

當然,一些日常習慣也能夠增加壽命。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那些具有高質量健康飲食、每天至少進行30分鐘或以上的中/強度活動、保持健康的體重、不過量飲酒和不吸煙,能夠使預期壽命延長10年。

(0)
上一篇 2021-07-18 16:28
下一篇 2021-07-18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