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日本兒童以不同的方式行走

研究人員發現,日本兒童的行走方式(或步態)與其他國家的兒童不同。步態是一種複雜的、無意識的運動模式,是大多數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它由一系列涉及臀部、膝蓋和腳的運動組成。從醫學角度來看,一個人的步態對於衡量其生活質量和健康狀況至關重要。為了幫助治療患有運動障礙的人,研究人員正試圖了解參與步態的力量。然而,在日本,與年齡有關的兒童步態參數的數據非常少。

Japanese-Children-Gait.jpg

名古屋大學綜合健康科學系的Tadashi Ito和Hideshi Sugiura,以及愛知縣三川青鳥發育障礙醫療康復中心的Koji Noritake和Nobuhiko Ochi,確定了日本兒童的規範步態。他們使用一個三維步態分析系統調查了行走時下肢運動的年齡相關差異。

該研究發現,日本小學生的記錄步態因年齡而異。他們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儘管6-12歲的典型日本兒童的步態模式和步態參數與其他發達國家的兒童相當,但他們的發展卻有所不同。

Tadashi Ito博士和他的同事們發現了各年齡組之間的四個重要差異。首先,與6-8歲組相比,11-12歲組兒童的步態,即一分鐘內完成的步數有所增加。第二,與9-10歲的兒童相比,11-12歲兒童的步長和步幅也有所下降。第三,11-12歲的兒童在步態周期中的膝關節活動範圍較小。第四,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觀察到較高的跖屈力矩,也就是在行走運動開始時腳趾指向的運動。

“我們認為,生活方式、身材和文化因素的差異都會影響日本兒童的步態,”Tadashi Ito博士說。“這不可能影響日本兒童的健康。但它確實表明了與其他國家的兒童不同的特徵。這些結果為評估正常和病態步態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工具,可以確定步態障礙的矯形治療和康復的有效性。”

(0)
上一篇 2022-08-31 08:28
下一篇 2022-08-31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