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到2030年一半的汽車將會是電動車

2020年是個神奇的節點,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不限於英國、德國、中國海南、中國西安等地,提出要在當年停售燃油車。此外,如大眾、奧迪、賓利、勞斯萊斯、沃爾沃、哈弗等多個汽車品牌也宣稱要在2030年停止生產燃油車。

馬斯克:到2030年一半的汽車將會是電動車

馬斯克對這一年同樣有自己的看法,8月29日,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挪威的ONS會議上發表講話表示,他認為,到2030年,幾乎一半的汽車將是電動汽車

發展電動車自然離不開電力的支持,馬斯克同時表示在發展可再生能源的同時,我們現在需要更多的石油和天然氣,全球應該繼續發展核電

那麼到2030年電動車真的能夠佔據一半嗎?

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422萬輛,同比增長66.38%,再創新高,其中,中國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260萬輛,佔全球銷量六成以上,市場滲透率超21.6%,保有量突破1100萬輛。

而根據瑞銀研究,我國市場的電動車銷量今年能達600萬輛,滲透率在26-27%之間,明年有望達到730萬輛,滲透率也將進一步走高,到2030年電動車佔據一半的銷量未嘗沒有可能。

當然,由於政策的推動,中國在新能源汽車發展階段確實比較特殊,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多國已經公布了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而在某些國家,比如說挪威,更是將禁售燃油車的時間提前到了2025年,今年初其電動車市場佔有率已經達到了令人咋舌的64%

那麼在這股浪潮的裹挾之下,到2030年實現電動車銷量占汽車銷量的一半非常有可能。

(0)
上一篇 2022-08-29 20:16
下一篇 2022-08-29 20:16

相关推荐